太慘了!墨西哥7.1強震 民眾驚嚇後投入救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墨西哥首都附近19日下午再度發生規模7.1強震,民眾驚慌衝到大街,數分鐘地震過後,市中心滿布煙塵,一片斷垣殘壁,生還者驚呼,從未看過這麼大地震。最新死亡人數已增至149人。

墨西哥市大部分區域曾是湖床,這樣的土質可以放大震央在幾百英里外地震的效應。

法新社報導,跟著其他驚恐民眾逃到當地學校的公務員馬蒂內茲(Pedro Cruz Martinez)帶著小女兒餘悸猶存地說:「太慘了,我想這是我經歷過最大的地震,我不知道有多大,但真的太慘了。」

路透社報導,24歲的大學生閔托(Jevon Minto)說,搖晃的感覺,真的、真的超大…毫不誇張。

他說,地震發生時他剛到教室,「我們才剛就坐,整個地方就開始搖晃,你可以感覺到整個城市陷入害怕與恐慌。人們…充滿恐懼,他們哭到眼睛都紅了。」

稍早當地媒體報導,墨西哥市約有30棟建築物倒塌,整體死亡人數已達139人。

驚慌、尖叫、淚水驚嚇過後,人們開始投入挖掘搜救生還者。許多人在大型機具抵達前就開始徒手挖掘,不時傳出好消息。


墨西哥市約有30棟建築物倒塌。(RONALDO SCHEMIDT/AFP/Getty Images)


市中心熱鬧的羅馬區(Roma)在滿是瓦礫堆下,救難人員拉出了一名生還者,現場立刻響起掌聲與歡呼,但有些地方就沒那麼幸運。

在搜救現場有人手持「安靜」的標語,好讓援救人員可聽到生還者的聲音。許多民眾志願加入有關單位協助移除瓦礫。

地震災區也架設臨時救護站為傷者包紮,不斷有人被扛上消防車。

這起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1時13分,上下震動,持續至少30秒。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震央在中部普艾布拉州(Puebla)城市阿天欽哥(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震源深度51公里。阿天欽哥位於墨西哥市東南方123公里。


驚慌、尖叫、淚水驚嚇過後,人們開始投入挖掘搜救生還者。(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墨西哥市約有30棟建築物倒塌。(ALFREDO ESTRELLA/AFP/Getty Images)


人們投入挖掘搜救生還者。 (PEDRO PARDO/AFP/Getty Images)


被救出的生還者。 (ST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