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爆甲肝疫情 遊民成易感人群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近期,聖地亞哥的甲肝病情持續升級,在遊民中不斷擴散,目前已向北延伸到了洛杉磯縣,造成十人感染。9月19日,洛縣政府部門就防止甲肝繼續擴散研究對策。

週二上午,洛縣公共衛生部宣佈,甲型肝炎已經在洛杉磯爆發,目前已有十人感染。

洛縣公共衛生部指出,十名甲肝患者中,確定有五人的病源,來自聖地亞哥或是聖克魯斯。

洛縣公共衛生部部長Barbara Ferrer:「兩個新的案例是在本地感染的,與聖地亞哥或聖克魯斯的病情無關。」

而正是這兩個本地感染的案例,讓洛縣公共衛生部相信甲肝已在洛縣擴散,並因此宣布甲肝在洛縣爆發。

甲肝此前已在聖地亞哥造成超過400人感染,16人死亡。與通過血液傳播的乙肝和丙肝不同,甲肝可以透過食物傳染。

洛縣衛生部衛生官員Jeffery Gunzenhauser:「甲肝感染者的糞便會攜帶病毒,如果他們沒能把手洗乾淨,並且污染了食物或表面,另一個人如果接觸了這些地方,並且吃下了病毒的話,就會感染甲肝。」

正因如此,甲肝得以在衛生條件差的遊民聚集地大肆傳播,且由於遊民流動性大,防止甲肝擴散更加困難。

洛縣公共衛生部負責人在縣政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將向無家可歸者提供疫苗注射服務,提供清潔的移動廁所,並檢查洛縣食品商販的衛生狀況,以及用漂白劑清洗街道等。

目前,洛縣共有約5.8萬名遊民,僅有一千人左右得到疫苗注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