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MA專員現場辦公 中文申救助查進度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六,AIG保險邀請到了FEMA的15位專員現場辦公,提供災後補助金的申請及進度查詢的服務。另外,希望診所也在這裡免費注射破傷風疫苗。帶您去現場看一下。

FEMA媒體聯絡員Leo Skinner:「FEMA提供資金,幫助修補房屋。FEMA提供租房援助,如果家裡不能住,幫你租公寓。FEMA還可以幫你在旅館住一段時間,直到有更好的住房解決方案。在德州,我們收到了70多萬申請,意味著我們大概派發了2億5千萬美元。今天我們和AIG合作,為華人社區提供申請服務。AIG提供協助與翻譯,幫助很大。」

除了作新申請之外,這裡還提供已申請案件的查詢服務。

AIG休斯頓副總經理譚秋晴:「很多人申請FEMA,到現在沒有任何消息。因為很多人沒有留他的電子郵件,還有的人地址都不在了,所以FEMA沒辦法聯絡他們。最好讓大家知道,到這個時候來,我們下禮拜還有,同一個時間。」

張啟亮先生住在Cypress,房子一樓被淹,家中已無法居住。現在一家人分別住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妻子帶著6歲的大女兒,他帶著1歲的小女兒。張先生已經申請了FEMA救助,但存在一些問題很難溝通,這次現場辦公幫了大忙。

工程師張啟亮:「打電話打了好多次,很多時候等了一小時、兩小時。偶爾幾次打通了以後,有些事情溝通還是有問題。所以這次AIG組織的活動非常棒,因為有FEMA的專員,可以面對面地談。現在我已經知道需要什麼信息,需要提供什麼文件給他們。」

不僅FEMA專員在這裡現場辦公,希望診所也在這兒免費注射破傷風疫苗。疫苗原價120美元一支,現在免費供應。

同樣的活動將在下週六再次舉辦,時間從上午8點到中午12點,地點在AIG所在的辦公樓。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語清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