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情報機構:朝鮮火箭燃料來自中俄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朝鮮不定時的導彈試驗,國際社會持續對朝鮮施壓。9月18號,西班牙成為第四個驅逐朝鮮大使的國家。與此同時,朝鮮聲稱,國際社會施加的制裁和壓力更大,他們發展核武計劃的決心也就越大。而美國情報機構認為,朝鮮火箭燃料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現在阻止或許太遲,朝鮮可能已有能力自行生產該燃料。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官員評估,朝鮮發射的長程飛彈,顯示朝鮮有能力打擊關島甚至美國本土,這些武器的動力來源是罕見的火箭燃料偏二甲肼(UDMH,unsymmetrical dimethyl hydrazine),是一種高毒性且揮發性強,有「惡魔毒液」之稱的燃料。

美國情報機構研判,朝鮮飛彈使用的稀有火箭燃料,當初是來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報導指出,中共一直否認為朝鮮的導彈項目提供援助,這種燃料被列入北京15年前制定的導彈相關材料出口管制清單。但是,據維基解密披露的材料,美國2008年的一份情報報告說,「在執行與導彈有關的出口管制方面,中國的過往表現並不穩定。」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因為我們長期可以觀察到,朝鮮所發展的導彈,外型也好,以及載動的汽車也好,跟中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為什麼長期知道現在才公布呢?我認為,是川普對習近平的壓力,是對中共的壓力,看你還要支持朝鮮嗎?還要支持朝鮮核武嗎?你還不願意下全力去中斷對朝鮮各方面的、經濟的、軍事的支持?」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中共想利用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導彈,作為制衡美國的一張王牌,讓美國退出朝鮮半島。

伍凡:「可是朝鮮半島現在的局勢造成,不但美國沒有退出來,美國還繼續更深入的介入到朝鮮半島這個國際局勢的處理。所以這個牌,中共長期打到現在的結果,是拿起石頭打自己的腳,本來是用來抑制美國的,美國現在更介入。尤其川普上來,比奧巴馬的態度更強硬。」

根據間諜衛星調查顯示,15號朝鮮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使用的燃料就是UDMH,而美國官員和火箭科學家表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朝鮮多年來從主要貿易夥伴中國大陸取得UDMH、機密配方、製造設備。

由於製造UDMH相當困難,還需使用高毒性燃料,因此有部分專家並不相信朝鮮能成功自製UDMH。

美國情報官員認為,朝鮮的研發計劃已經獲得一定的進展,他們不再仰賴外來供應,或許也已經自行生產這種高效能燃料。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黄介正:「情報機構會有這樣一個說法,當然可以從協助美國政府做更有力的論證,或者是說,更強力的要求北京方面能夠配合國際上的制裁,或者是給北京增加更多的壓力。最近兩三年的導彈試射來講,相對成功機率算是高的,所以我們有理由會相信,北韓(朝鮮)具備一定的良率,就是關於導彈技術上面他們有獲得重大的進展。」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分析認為,對美國來說,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選項就是使用軍事手段。而中共體制內很可能有一批人是贊成這一方案的,哪怕讓美國剷除金正恩也在所不惜。

中國問題專家文昭:「(這些人)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你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就是配合美國制裁朝鮮,朝鮮肯定會遷怒於北京,那麼中國反而成為朝鮮核威脅的對象,而你美國打朝鮮,那就是它們兩之間的對掐。」

文昭表示,問題的關鍵就是朝核危機未來的發展,是以中朝矛盾為主,還是以美朝矛盾為主。

在本月朝鮮第六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加大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主導制裁的美國更是要求各國與朝鮮停止外交和經濟往來,並與韓國展開了聯合軍事演習。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