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影響美國經濟 專家看好長期發展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哈維艾瑪颶風美國經濟的打擊不容小覷,可能造成上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不過,專家相信,這樣的影響是短期效應,長遠來看,美國經濟走勢依然強勁。

橫掃美國南部沿海的哈維艾瑪颶風毀壞了數以萬計的房屋,可能給美國經濟造成2900億美元的損失。不過,專家認為,當地房產市場在未來6至9個月內有望復甦,對於經濟的影響可能只是短期效應。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通常會有滯後過渡,被颶風影響買賣的房屋會在6至9個月後重新上市。在此期間,確實會對商業造成負面影響,人們可能需要耐心等待。」

專家認為,美國就業市場前景良好、失業率下降,在川普政府執政的前兩年,GDP增長率預估至少在2%左右。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總的來說,房產市場的前景不錯,有適度、穩定的復甦,還是有需求的。未來三年,房產市場的走向應該都還不錯。」

北維吉尼亞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VAR)定期舉辦講座,為會員們提供及時、準確的市場分析。

北維吉尼亞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主席Bob Adamson:「我們希望會員們了解當地的經濟情況,當買賣雙方有問題時,經紀人可以告訴他們就業市場的情況,現在買房是否在合適的時機和地點,了解市場動向。」

專家認為,房價不斷走高的原因之一是房源不足,希望通過興建新房來緩解這一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維吉尼亞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