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稱炸中南海天安門 山東2人被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在微信群內稱「炸掉中南海」和「我要去炸天安門」,山東兩微信用戶遭到了當地警方的處罰,都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

兩名涉事者都是山東濰坊人,其中一名導遊高某某在微信群裡稱要去「炸掉中南海」。而另一名昌樂縣城某小區無業女性滕某某在另一個微信群中發布「我要去炸天安門」的內容。

8月15日,當地警方將此2人都處以行政拘留5天。

9月7日,中共網信辦發布了一份《網際網路群組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要求誰建群誰負責,嚴格實行實名制。這是大陸警方就微信群內的聊天內容進行的又一次處罰。此前有大陸的一名網友曾因為說食堂的飯菜不好吃而被行政拘留3天。

有輿論稱,中共十九大就要召開,在這一階段,如同坐在火山口上的中共神經繃得很緊,嚴控網路言論是必然的表現,其目的是禁止有不和諧的聲音發出,力求順利召開十九大。這是「文字獄」的又一種形式。

該事件也引起網友議論,有人表示:「連在微信開個玩笑都要被抓,垬的監控真是無孔不入。」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