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動武有新招?CNN:五角大樓考慮擊落朝鮮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平壤9月15日再射導彈,使朝核問題的解決更加棘手,非軍事選項趨於窮盡。19日,有來自五角大樓的消息稱,美國正考慮擊落朝鮮導彈,即使它們沒有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CNN的五角大樓新聞記者(Pentagon correspondent)芭芭拉•斯塔爾(Barbara Starr)獲悉,美國正考慮擊落朝鮮的彈道導彈,即使它們並沒有直接威脅到美國及其盟友。

週一,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對記者表示,朝鮮當局極盡所能、超越極限地故意挑釁,卻沒有審視會使他們內心陷於脆弱的底線。

一位熟悉川普政府計劃選項的官員告訴CNN記者,現在需要回答的問題是,朝鮮的導彈計劃是否已達到既成威脅的水平。五角大樓建議,如果上述回答是肯定的,那麼即使朝鮮發射導彈不直接指向美國及其盟友,也要將其擊落。

由於問題敏感,這位官員拒絕就此公開發表言論。

儘管美國一直說軍方對於處理朝鮮問題有充分的選項,但是,瞄準飛彈的主張更多集中於其是否直接威脅到美國及盟友。尤其是近來金正恩威脅襲擊關島,使這一問題更受關注。

即使朝鮮飛彈沒構成直接威脅,也要把它擊落——這是一個新的理念。

馬蒂斯說過,美國擁有打擊朝鮮而不會使韓國遭到反擊、千百萬民眾傷亡的軍事選項。日前,在五角大樓一個不對外公開的發佈會上,他表示,美國是有這樣的選項,但是他拒絕談論細節。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