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嚴重車禍 大巴撞巴士 3死16傷(更新)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週一清晨,紐約華人社區法拉盛緬街,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3人死亡,多人受傷。下面來看記者柯婷婷早前發自現場的報導。

週一清晨6點15分左右,我後面的法拉盛緬街夾北方大道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Q20巴士與旅遊巴士相撞。

目前所知信息,49歲的旅遊大巴司機、MTA公車上一名55歲的乘客以及一名68歲的路人死亡,至少16人被送院治療,包括林女士的丈夫。

傷者家屬林女士:「我丈夫送到醫院了,還不知道情況,我要去看他。他沒有傷得很重,但是有點疼啦。我剛剛來的時候,很多人都躺在地上。」

貝賽居民John:「真的很慘,司機應該小心開車,尤其是巴士。」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真的好恐怖啊,儘量要小心啊,絕對不能闖紅燈啦。」

監控錄像顯示,事發時,一輛旅遊大巴從北方大道衝下緬街,撞上一輛北行的Q20號巴士,巴士被撞到掉頭,旅遊大巴隨後繼續失控衝進緬街大廈(Main Street Tower)的兩家店舖,T-Mobile手機店和肯尼迪炸雞店店面嚴重損毀,防盜鐵閘都被撞爛,大樓結構損毀嚴重,紐約房屋局稱,將派人來調查損毀情況。

紐約市長白思豪:「目前3人死亡,有幾個傷者情況危殆,在搶救當中。」

社區民意代表到現場了解情況,承諾為遇難者提供幫助。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需要什麼醫療、政府方面的幫忙,可以來我們辦公室或打電話來辦公室。」

國會議員孟昭文:「我們來打聽一下,看怎麼能夠幫助他們。」

大法拉盛商會執行主任崔容隼:「我們要探討一下怎麼能更好為行人、自行車提供設施。」

我現在的位置是法拉盛醫療中心,截至下午3點,都沒有看到傷者走出醫院,目前傷勢不明。

據了解,傷者中大多為亞裔,部分是西語裔,醫院方面三緘其口,不願透露傷患詳情。

資料顯示,出事的Dahlia(大麗花)旅遊大巴公司,前科累累,自2015年以來,大麗花被控7項安全違規,其中5項為超速駕駛。2016年2月,一輛前往康州金神大賭場的大麗花公司大巴翻車,30名乘客受傷送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