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紅禍】選擇血腥 中共土改真實目的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1949年中共奪權後,發動的第一場政治運動就是土改。而幾乎同一時期,在內戰後退守台灣的蔣介石政府,也開始在台灣著手進行土地改革,台灣土改的方式,是政府出資收購、再分配,過程和平。這也讓人們反思,為什麼中共要選擇血腥的土改?一起來了解。

在1950年6月召開的中共政協第一屆大會二次全體會議上,與會代表討論了《土地改革法》。許多民主人士主張,只要政府頒布法令,分配土地,不要發動群眾鬥爭。但中共的意圖並非如此。

胡喬木和劉少奇都曾透露,黨反對依靠行政命令的方式把土地「恩賜」給農民,而是要發動農民進行鬥爭。中共黨內後來的第四號人物陶鑄還提出了「村村流血,戶戶鬥爭」的土改口號。

重慶學者、作家譚松,從2002年開始調查四川川東地區50年代初土改血腥的真相,走訪了12個縣市,訪問了400多個土改親歷者,包括加害者和受害者。譚松在香港中文大學進行過專題演講。聽過演講的香港作家蔡詠梅至今對土改工作人員的恐怖手法記憶猶新。

香港作家蔡詠梅:「他們採用了非常殘忍和凶狠的手法。比如說碳烤活人,就是地下擺著那個碳,把人拿去烤。(譚松)他就講到其中一個情節,當時我們在中文大學聽他講,他說,拿去烤的時候,人身上的脂肪就開始熔解了,人體的脂肪油,還活著,那不是死的,就滴下去。」

這種情況不僅局限在川東地區的土改中,各地的土改隊普遍鼓勵農民打人,暴力合法化的結果是大量人死亡。據有關專家保守估計,當年的土改殺死了200萬「地主份子」。一位美國學者甚至估計,有多達450萬人在土改中死亡。

那麼,原本可以和平解決的土地改革,為甚麼要選擇如此血腥慘烈的方式呢?

蔡詠梅:「其實中國古代也有這種把土地從大地主身上拿出來,但是他們的目的是說土地要平均一下。中共不是的,中共的土改實際上是要整個消滅所謂的地主階級,就是鄉紳。共產黨他們搞階級鬥爭,要建立一個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的國家,他們就要把整個的鄉紳階級完全扒掉。」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國歷史傳統是鄉村自治,也就是由鄉紳以傳統文化來治理鄉村。中共土改運動,它把傳統社會結構基層的主要基礎──鄉紳都殺了,沒有殺的就關押或管制起來。從那時候就開始在基層組織任用以前最遊手好閒的痞子。」

通過土改徹底打碎中國傳統的鄉紳自治結構,中共首先實現了「村村都有黨支部」的全面控制。其次,還掠奪了大量財富。

另外,蔡詠梅認為,中共之所以在一建政就進行血腥土改,還有一個目的。

蔡詠梅:「因為你的政權要建立一個極權的,要消除所有反抗跟異議的聲音,那麼最重要就是要產生恐懼效應。」

由於土改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賜給農民土地,所以即使農民在土改中瓜分到所謂地主和富農的田地,很快中共又通過互助組、合作社將農民的土地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