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股屢創新高 近八成企業歸功新政

因為工業和金融股走高,以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緩和,星期一,華爾街股市開高。而上週三,一份對美國公司首席財務官的調查顯示,大約77%的首席財務官認為,川普上任總統後,對美國股市做出貢獻。

2. 南韓10科技廠挺政府!砸1.5兆擴產

南韓政府周一宣布,南韓半導體和顯示器大廠計畫在2024年之前共投資國內51.9兆韓元,相當於1.49兆元台幣,來刺激南韓經濟。包括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LG等10位企業大老都出席官方會議相挺。南韓官方還警告,中國已經在相關產業投入龐大投資,可能造成全球供應過剩,南韓企業要格外注意,以防技術外洩和人才流失。

3. 美史上最多 州長簽署鴻海903億投資獎勵

美國威斯康辛州州長華克,周一簽署鴻海規模30億美元,約903億的投資獎勵方案,這是美國史上金額最高的外國企業補貼。鴻海計劃投資100億美元在威州設立面板工廠。

4. 谷歌首次亞洲支付服務 Tez印度亮相

谷歌周一宣布在印度推出名為Tez的行動付款app,滿足印度民眾在實體店面消費和網購,以及個人轉帳等需要,成為谷歌在亞洲首次推出的行動付款服務,谷歌說,最終會在印尼、越南和泰國等新興市場,推出行動付款app。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