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內陸花卉慶典見法船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位居南半球的澳洲,九月正值春暖花開的時候,在距離布里斯本135公里的內陸城市圖文巴,每年都會舉辦為期十天的花節慶典,尤其週六的花車大遊行,都是由鮮花裝飾而成。今年以「法輪大法好」為主題的法船花車深受歡迎。

9月16日下午3點,家喻戶曉的圖文巴花博會,由昆士蘭州長和圖文巴市長為花車遊行剪彩,開啟了序幕。

今年花車遊行共有70個團體,36輛花車參加,每輛花車都以鮮花裝飾的美輪美奐。這是一年一度的澳洲最大內陸城市嘉年華,今年吸引了大約十二萬遊客湧入這座小城。

本屆花節遊行唯一的華人團體是法輪大法團隊,他們已經是第18年參與這個盛會。

觀眾克萊(Clay)抱著自己3歲左右的小侄女來觀看遊行,他對天國樂團的表演由衷讚歎:「太出色了,這麼美妙的樂器,真是太棒啦!」

以《法輪大法好》為主題的法船花車深受遊客歡迎。兩側各有一條金龍,半隱在潔白雲彩中。船上坐著皇帝、文官、武將、身著仙女裝的仕女,呈現出中華傳統文化和經典美學的結合。法船花車所經之處,觀眾不斷揮手,不時發出讚歎喝彩聲。

(觀眾威爾士Wales):「很高興能夠看到不同文化匯聚到一起!」

整個花節慶典活動將持續到九月二十四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俞大偉、倪爾森澳大利亞圖文巴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