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無所養 湖南兩百鄉村放映員省府維權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湖南省九千多名鄉村電影放映員,辛勞一輩子,如今下崗後卻得不到任何保障。18號上午,有兩百名放映員到省政府拉橫幅維權,要求落實中央文件,解決養老問題,政府出動警察趕人。

18號上午,湖南省政府外聚集了兩百名鄉村電影放映員,他們拉著橫幅維權,上面寫著「公社放映員,辛苦幾十年,中央有文件,政府要兌現,如不給養老,死了不閉眼」,遭到政府出動的數十名警察驅逐。

湖南鄉村電影放映員李先生19號告訴《新唐人》,當天很多放映員被限制在家中,不讓上訪,到達省府只有兩百人。

湖南鄉村電影放映員李先生:「昨天我們當地政府阻攔、做工作,十九大了嘛。12年中央出台了一個47號文件,解決農村人民公社放映員農保還有社保、養老金,這十年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當時湖南出台了一個78文件,解決老放映員按照民辦老師、赤腳醫生困難補助的待遇。」

湖南鄉村電影放映員康先生表示,政府不落實中央47號文件,出台了一個78號文件胡弄他們,年資淺的每個月給幾十塊錢,工作12年以上的給120塊錢,還說隨著經濟的發展進行調整,結果也沒調整。

湖南鄉村電影放映員康先生:「2015年9月15號,下了一個78號文件,是沒有人性化的文件,人家工作十幾年,你給人家120塊錢一個月,這種困難補助,每一天買一瓶礦泉水的錢都不夠。」

據了解,湖南省共有9,000多名鄉村放映員,他們長期奔走鄉村,播放中共的宣教影片,為共產黨立下了汗馬功勞卻被遺棄,上訪10多年來,不僅沒結果還被打壓甚至拘留。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