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假貨多 認清4大特點防受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將於9月23日開捕上市,每年一到吃大閘蟹的季節,市場上均會充斥着不少假貨。消費者若認清陽澄湖大閘蟹的4大特點,便可免遭受騙。

陽澄湖大閘蟹是產於陽澄湖的中華絨螯蟹,雖然各地的大閘蟹基本品種相同,但是由於水域和養殖方法的不同,在外觀、口味,甚至售價上都會有所區別。

而陽澄湖大閘蟹是公認知名度最高的大閘蟹品種,是保護原產地優質產品的中國地理標誌產品,而陽澄湖也成為了大閘蟹的代名詞。

但是每年吃大閘蟹的季節,市場上都會充斥着不少假貨。蘇州市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相關人士表示,陽澄湖大閘蟹的防偽措施有專門的辦公室負責,但今年仍沒新防偽舉措。

不過,消費者若認清以下陽澄湖大閘蟹的4大特點,便可辨別真假:

1.金爪:陽澄湖大閘蟹爪尖上呈煙絲般金黃色。

2. 白肚:陽澄湖大閘蟹肚呈白色,白得有光澤,給人水亮玉質般美感。

3.青背:陽澄湖大閘蟹背青得發亮,清爽,半透明,煮熟後為純紅色,紅得鮮艷。

4. 黃毛:陽澄湖大閘蟹螯上的絨毛、蟹爪上的鬚毛呈黃色。雄蟹絨毛密而軟,不帶泥土屑。蟹爪上毛須清爽,顯黃色。

陸媒稱,今年陽澄湖大閘蟹養殖面積已經從去年的3.2萬,減少至今年的1.6萬,產量已經從去年的2100噸,減至今年的1000至1500噸,今年的陽澄湖大閘蟹預料銷情非常緊張。很多經銷商擔心拿的貨太少,甚至拿不到貨。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