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入籍人數降兩成 華裔繼續年輕化?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上半年的入籍人數,相較去年呈下降趨勢。在過去的週六,蒙特利公園市內,一個入籍服務活動,吸引了上百名居民的到來。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與洛杉磯亞美公義促進中心,聯合舉辦了這次的歸化入籍服務活動。

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校董副主席Mike Fong:「今天有大約120來自社區的居民參加了活動,來了解和申請入籍,現場大概有20個律師義工幫助他們申請入籍。」

據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估計,僅洛杉磯一地,有入籍資格的亞裔居民就有約30萬之多。國土安全部2015年數據顯示,全美歸化入籍的華裔約為3.1萬人,其中25至34歲人數最多,約有九千人,打破了自2010年以來,35至44歲人數最多的分布,向年輕化發展。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校長Marvin表示,他曾耽誤了15年才拿到公民,本次活動選在校園舉行,是希望更多年輕人儘快入籍。

東洛杉磯社區學院校長Marvin Martinez:「他們在工作、在學習,生活中有各樣的事發生,結果就是他們沒能考慮入籍,我不想讓學生像我一樣等上15年才入籍,我們想讓他們儘快拿到公民。」

同時,據國土安全部最新數據,2017年第一季度的入籍人數約為11萬人,第二季度約為16萬人,但同比去年人數,則分別下降了32%和11%;其中中國移民約為1.3萬人,排第四位。而入籍年輕化的趨勢未來是否依然會延續,還需等待更多數據的公佈與證實。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