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政府考慮動用F-35炸毀朝數千門大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週一對外放風稱,美國有「很多」對付朝鮮的軍事選項,其中包括不會讓韓國陷入風險的選項。而此前,有美國媒體援引政府官員披露,白宮正考慮動用最新型戰機轟炸朝鮮部署的數千大炮的方案。分析認為,這些跡象顯示美韓當局正在認真考慮對朝動武的方案。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9月18日在五角大樓對媒體放話說:美國政府有「很多」軍事選項「我們會採取這些選項來保護美國的盟友及美國自身的利益。」

當被現場記者追問在美國對朝鮮動武的軍事選項中,有沒有不會讓韓國陷入重大風險的作法時,馬蒂斯回答:「是的,確實有,但我不會詳談細節。」

馬蒂斯還證實,美韓兩國目前正在商討在韓國部署適當的「戰略性核武器」的事項。

此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16日曾在報導中引述未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稱,「唐納德•川普政府開始重新考慮破壞朝鮮在停戰線以北部署的數千門大炮的方案」

該官員並進一步透露:「為此,很可能會出動最新型的F-35戰鬥機B-2隱形戰略轟炸機等」。

CNN的報導還強調稱,「除外交解決和全面戰爭外的(針對朝鮮的)網路攻擊替代方案也被納入了討論範圍內」。

事實上,就在朝鮮再次向太平洋發射一枚中遠程導彈後,川普於9月15日現身於華盛頓附近的安德魯斯(Andrews)空軍基地,視察了包括B-2戰略轟炸機在內的F-35戰鬥機和F-22猛禽戰鬥機等尖端戰略武器後,川普站在戰鬥機飛行員的隊列前發表演說,稱讚美軍的強大無人能敵,「如果敵人發起挑釁,美方將使其粉身碎骨。」

外界解讀認為,這些言辭主要是針對朝鮮發出的警告,表明了美方可以隨時出動各種尖端武器將金正恩政權消滅的意志。

與此同時,美國領導層的多名高官也紛紛出面對外強調美國的「軍事選項」。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曾共同在白宮舉行了一次聯合記者會,措辭強硬地表示美方不排除對朝動用軍事選項的可能性。

黑利在強調聯合國制裁案的意義的同時,又聲稱「我並不覺得將(問題的解決)交由國防部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處理有任何問題,因為他比我擁有更多的選項」。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