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再通話談訪華及朝核 黨媒避提重要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9月18日再次進行通話,雙方在電話中討論了川普的首次訪華及朝核問題。隨後,白宮發表聲明稱,兩國元首在朝鮮問題上達成重要共識,但中共黨媒對此卻避而不提。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通話。川普在通話中表示,美中兩國元首保持密切接觸和良好工作關係令人滿意。

川普說:「今年美中都有重要國內議程,希望這些議程都能順利進行。我十分期待即將對中國進行的國事訪問,相信此次訪問將有力推動美中關係向前發展。」

習近平則強調,很高興同川普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經常性溝通。

習近平說:「中方重視總統先生年內對中國的國事訪問,雙方要密切合作,確保此次訪問富有成果,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兩國元首並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

對此,白宮發表聲明說,兩國元首已達成重要共識,將對朝鮮施加最大化的壓力,這一目的將通過強有力的實施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來實現。

但中共官媒對此卻避而不提,只在報導最後輕描淡寫的說,兩國元首就朝鮮問題交換了看法。

據報導,川普在佛羅里達視察了颶風災區後,乘「空軍一號」飛回華盛頓的途中,向隨行的白宮記者披露他對亞洲將展開為期10天的訪問,首次證實他將在11月訪問中國。

川普說:「我們與中國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展了很好的關係。我們正在做不同的事情。顯然我不能告訴你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但是相信我,我們這個國家的人將會非常安全。」

「我認為,人們為這次訪問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我們正在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就在此刻,我們正在看到這種努力。你們會看到這種努力的結果。」

外界發現,川普執政後,中美元首通話共有七次,幾乎每次都談到朝核問題,甚至其中兩次通話專門是為了溝通朝鮮半島問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