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照片三跑爭議中登場 兩客機看似空中重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擴建爭議已持續二十多年,支持與反對的雙方一直相持不下。自從去年年底英國政府批准希斯路機場興建機場的第三條跑道後,相關爭議更趨激烈。近日,一張看上去十分驚人的照片被公開,繁忙的希斯路機場附近上空兩架客機幾乎相互重疊著比翼飛翔。

據香港東網報導,居住在英國倫敦希思路機場附近的退休工程師海因,近日接受媒體的採訪時提到了自己拍攝的一張照片——兩架飛行距離十分接近的飛機,從拍攝的角度看上去幾乎是重疊在一起,令人十分擔憂航空安全是否能夠得到保障。

報導引述海因介紹說,他就居住在接近希思路機場的薩里郡。今年8月15日他在花園休息時,偶然看到兩架盤旋在上空的飛機距離近得「不同尋常」,在他看來那兩架飛機幾乎在比翼而飛。於是他拿起相機拍下了那張畫面驚人的照片。

海因相信那是一架維珍航空公司的A340客機和英國航空公司的波音787夢想型飛機,這兩架飛機的翼展均為大約60米,分別可載311人和214人。他認為,當時那兩架飛機相互間的距離十分接近。

對此,航空專家哈欽森解釋稱,即使人的肉眼看起來覺得兩機十分接近,但客機會在先進警報系統協助下保持安全距離,「絕大部分時間不會出事」。

這張照片之所以引起社會輿論的更大關注,不僅是其畫面視覺效果十分令人震驚,更是因為圍繞應不應該在全球最繁忙的希思路機場再興建第三條跑道的問題引發的爭論日趨激烈。

據公開的資訊,上述爭論由來已久,英國首相文翠珊認為擴建希思路機場將有助英國在脫離歐盟後,提振經濟、創造就業,及擴大全球市場;英國朝野反對的聲音也很強烈,其中外相約翰遜和倫敦市長簡世德都持反對立場,認為再迎來更多客機升降,會令航道過於擠擁,會由此帶來一系列隱患。英國保守黨議員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曾揚言,倘若政府決意興建三跑便會辭職。在有關消息公布後,他形容這是「災難性」的決定,又指將於稍後辭職。

在民間,支持與反對的人也涇渭分明,互不相讓。

2016年10月下旬,英國《衛報》曾報導了英國政府已經批准希斯路機場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的消息。

按照相關程序,在政府拍板擴建機場後,需要諮詢公眾,而國會將會於2017年底或2018年針對此事進行投票表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