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戰風險大?港媒:美軍對朝動武有一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面對越來越嚴厲的國際制裁,朝鮮再次發射導彈,韓國幾乎同時發射導彈回應,朝鮮半島戰雲籠罩。港媒分析,美國已被逼到不得不動武的地步,但發動全面戰爭代價太大,其軍事行動可能只限於高調攔截朝鮮導彈。

9月18日,香港東網署名蘭江的評論文章指,金正恩態度已經很清晰,就是無論如何都要擁核,其頻頻挑釁只為逼美國談判。但是如果美朝談判的話,即使朝鮮同意棄核,也需要美國從韓國撤軍作為交換條件,還得依賴中共和俄羅斯監督棄核,美國自然不情願。

如美國讓韓國也擁核,等於變相承認朝鮮擁核地位,表明美國武力已不足以保護盟友,而且可能導致伊朗甚至沙特阿拉伯都試圖擁核。

文章說,正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所言,「美國在朝核問題上已經沒有時間,也沒有路可走了」。換句話說,就是非武力解決不可。

但是,如果動武的話,全面開戰代價太大,外科手術式打擊也會導致朝鮮報復韓國,而所謂斬首行動,也因無法掌握金正恩確切位置而成為空談。

文章分析,美國如果不得不在軍事上作出反應,最可能採取的手段就是高調擊落朝鮮導彈。這樣不但可以展示美軍實力,又不至於引發戰爭,也能向國際社會以及盟友有所交代。

文章預測,下月十日朝鮮建黨紀念日很可能再發射洲際導彈,美軍很可能在下月從日本海發射導彈攔截。

文章認為,很難預測朝鮮到底會有何反應。屆時朝鮮肯定要發射更多導彈示威,韓國也將射導彈回應,導致半島又出現導彈危機,更不排除會因此爆發新朝鮮戰爭。

此前,日媒也曾發表類似觀點,認為美國可以採取介於戰爭與和平之間的第三種選項,就是針對特定目標秘密作戰的軍事震懾方案。

9月1日,日經中文網文章分析,如果朝鮮真正部署了威脅美國本土的洲際導彈,局勢發展成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將增大。但美國全面開戰和有限恐襲的方案不大現實。很多觀點認為,發動秘密作戰是最可能的選項。

文章表示,就算難以準確摧毀朝鮮核武器與導彈,但只要能夠破壞朝鮮軍隊的通信網,或偷偷擊沉朝鮮潛艇,也能在避免發生戰爭的前提下,讓金正恩看到美國的軍事力量和決心,迫使其放棄核武器。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