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師柯錫杰掌鏡 再現雙橡園80風華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為慶祝今年雙橡園的80風華,台灣國賓級攝影大師柯錫杰日前來到美國首都華盛頓﹐親自掌鏡﹐為雙橡園攝影留念。15日晚﹐台灣駐美代表處為他舉辦攝影作品發表會及酒會﹐邀請東西方賓客共賞佳作。

從晨曦到傍晚﹐一百多年歷史的雙橡園﹐透過攝影大師的鏡頭﹐由內到外都充滿無限活力與美感。

被譽為「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的柯錫杰﹐已88歲高齡。日前﹐他受邀來到華府雙橡園﹐為這座歷史性建築進行攝影﹐並舉行作品發表會。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柯錫杰享譽國際﹐是台灣藝術界典範,充分展現了台灣軟實力。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羅瑞智也到場祝賀。

酒會盛況令柯錫杰非常感動。

台灣攝影大師柯錫杰﹕「我愛這個地方﹗」

現場﹐柯錫杰將他的雙橡園攝影作品贈予駐美代表處。他還與來賓分享了60年來的攝影經驗。美國藝術界佳賓對他的攝影作品讚嘆不已。

國家記者俱樂部攝影委員會主席Albert H. Teich﹕「照片拍的很好﹐雲彩襯托主樓﹐樹有影卻不遮擋視線。」

柯錫杰夫人﹑知名舞蹈家樊潔兮還在晚會中演出自創的「媽姐—月見之舞」,獨特舞風獲得熱烈迴響。

柯錫杰夫人樊潔兮﹕「我總是覺得﹐我不要管太多﹐他拿起相機來﹐他就是個巨人。」

柯錫杰﹕「這裡的空﹑地都是非常可以入畫﹐我用眼睛都看到了。」

自從1937年﹐中華民國租下雙橡園為大使官舍,至今整整80年。柯錫杰的照片無疑為這座歷史名園再添一份風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