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星爺不合多年 吳孟達回應:星仔是自己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港星吳孟達被譽為周星馳星爺)的最強搭檔,但在2001年的《少林足球》之後,他彷彿在星爺的電影中消失,雙方不合的傳聞因此甚囂塵上。近期受訪時,對星爺讚譽有加的吳孟達直呼,若沒有他自己,星爺的發展會更好。

提起星爺的電影,吳孟達當然是首屈一指的黃金配角。亦師亦友的兩人合作過多部經典港片,默契十足,傳為佳話。但自從2001年合拍電影《少林足球》後,星爺的電影中就蹊蹺地再沒見吳孟達的蹤影。兩人不合的傳言一時四起,且持續至今。

港媒報導,星爺2004年的自導自演之作《功夫》票房飆高,影迷一直盼望能推出續集,但星爺近年持續推出多部作品,一直沒有《功夫2》的消息。直到十多年後的今天,有關節目公開了續集已排定開播流程的消息,但吳孟達是否現身、兩人現在的關係如何等相關話題又成關注焦點。

16年前在《少林足球》中飾演六師弟的香港演員林子聰,早前曾多次解釋吳孟達與星爺的關係一直沒問題。他透露,自己在電影《功夫》、《美人魚》和《西遊伏妖篇》中所飾角色,原本都設定由吳孟達出演,但不巧的是,由於對方的檔期或身體狀況都無法配合,只得換作他來代替。

而身體好轉又重新活躍在演藝圈的吳孟達,近來每次趁受訪都親自解釋與星爺之間的關係,無奈效果不彰;加上他多年的確沒有參演星爺的作品,外界更加猜測兩人早前鬧翻。對此,他表示,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時,星爺對他一如既往地客氣,還透露來自單親家庭的星爺,工作一直非常努力,還將他當成半父半兄來尊敬。

他還透露,星爺對他總是口口聲聲「達哥前、達哥後」,從沒對他說過一句語氣重的話。即使偶有意見不合,也是針對拍片之事。也澄清沒拍《功夫》,先是因為非典期間推延,後來他又接拍電視劇衝到檔期;而拍《美人魚》時,星爺邀請過他,但最後因身體原因還是未能實現,他為此對星爺表示愧疚。

今年64歲的吳孟達表示:「只要我不死,他還沒退休,我們還是會合作的。」他感性直呼:「星仔是自己人。」而對於外界公認他是星爺的黃金配角,大病初癒後的他大讚星爺是相當有智慧的人,甚至說:「若沒有我自己,他(指周星馳)的發展會更好。」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周星馳(左)與吳孟達(右)早年合拍過許多電影。(潘在殊、宋祥龍/大紀元合成)


周星馳(右)與吳孟達在《少林足球》中的劇照。(網絡圖片)


周星馳(左)與吳孟達在《少林足球》中的劇照。(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