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慶祝「敬老節」

【新唐人2017年09月18日訊】日本有著尊敬老人的傳統美德,星期一(9月18日)是日本的「敬老節」,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作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之一,日本有著為數眾多的老年人,而日本也規定每年9月份的第三個星期一為「敬老節」,以彰顯社會尊敬老人的傳統美德。

星期一(9月18日),二百多位65歲以上的老人聚集在東京市中心,他們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雙手各握一個500克的啞鈴,跟隨著教練的指令和音樂,以鍛煉身體的方式來慶祝今年的「敬老節」,參加者中年齡最大的有一百歲。

百歲老人NATSU NARUSE:「很幸運我比我的父母長壽。我非常的感恩。」

活動主辦方表示,希望繼續鼓勵更多的人一起出來鍛煉身體,保持健康。

日本人是發達國家中平均壽命最高的,日本女性平均壽命87歲,男性平均壽命81歲。日本政府9月17日發表統計數據顯示,全國90歲以上的人口已經達到200多萬,而全國人口的27.7%都在65歲以上。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