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付朝鮮挑釁 美核動力航母10月參與聯合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趨緊,為因應朝鮮第6次核試和多次發射彈道飛彈等挑釁行為,美軍將出動核動力航母「里根」號戰鬥群參加韓美10月聯合演習。美軍今也出動4架F-35B、2架B-1B戰機,在韓國進行實彈演習。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在18日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提交的報告資料中表示,韓軍本月將舉行B-1B轟炸機部署訓練,10月初將進行韓美日導彈預警訓練。

美軍10月將出動核動力航母「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等航母戰鬥群到韓國海域與韓國海軍進行聯合演習。

報導中說,為因應朝鮮飛彈飛越韓國領空的可能性,國防部正在進行向國民和全軍發布警報的準備工作。但報告中並未提及是否會在朝鮮飛彈飛越韓國領空時對其進行攔截。

相關視頻:

韓國國防部還表示,未來將會加強美軍戰略武器定期出動及儘快完成修訂《韓美彈道指南》的相關談判。

另外,韓軍也將儘快實現「韓國型三軸體系」戰鬥力,通過各種國防對話機制,與國際社會加強對朝制裁與施壓合作。

稍早,美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表示,目前聯合國在朝鮮問題上的選項已經用盡,迫使美國轉向五角大廈尋求解決之道。

黑利表示,現在「非常願意」把平壤問題交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處理,因為他有很多軍事選項。

今(18)日稍早,美韓在半島作空襲演練,美軍出動F-35B、B-1B戰機與韓軍F-15K戰機參與演練。


圖為,2017年8月31日,韓國F-15K戰鬥機和美軍F-35B飛越朝鮮半島。(Handout/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8月31日,韓國F-15K戰鬥機在訓練期間投下炸彈。(Handout/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