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孫政才10億匯情婦養私生子 調查延燒吉林官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港媒18日消息稱,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動用10億元人民幣匯給情婦撫養私生子。案發後,導致重慶官場崩潰。因受孫案影響,孫政才曾任職的吉林官場,目前也面臨着整肅。

有港媒9月18日爆料稱,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因動用10億元人民幣資金匯到香港給情婦撫養私生子,這筆巨額資金卻是習近平推出的「一帶一路」計劃所需費用。

此前有媒體曝料稱,今年6月份,孫的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的何挺被中紀委拿下後,何在裡面最終扛不住,「把孫政才私生子的內幕招了出來」。

為慎重起見,中紀委辦案人員秘密對一眾私生子作DNA檢驗,確認都是孫的私生子。曝料還指,習近平外訪回國後,收到中紀委調查孫政才的「一大疊」資料,閱畢大怒將其拿下。

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孫政才的落馬與中共高層權鬥有關。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先後提拔、培植的人馬。被認為是中共未來的接班人選之一。知情者透露,孫當初是由江澤民選中,並在中共十八大通過各方「交易」,立為「儲君」,孫當年調任重慶進入政治局,則是曾慶紅幕後操作。

今年2月11日,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反饋巡視「回頭看」情況時,明確指出一些官員「帶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沒能遏制腐敗等問題嚴重。7月24日,官媒通告,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中紀委對其立案審查。

孫政才被免職後,原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替孫政才,重慶官場迅速展開了清除「薄、王思想遺毒」。港媒《明報》9月16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的話說,重慶5月份選出的43名中共19大代表中,有13人因無法通過資格審查而即將被取消黨代表資格。

報導說,將被取消中共十九大的代表資格的人中,包括7月份已落馬的前市委書記孫政才。除孫政才外,還有4名市委常委級高官,以及另外8名廳級官員。

報導還稱,陳敏爾取代孫政才主政重慶後,對孫政才時期的重慶主要官員進行考察,結果發現更多「薄、王遺毒」及捲入孫政才的案件的官員。

據悉,重慶市將於9月20日加開黨代會,重新補選新的中共十九大代表。

港媒消息稱,對孫政才的調查不僅使重慶官場大範圍崩潰,甚至已經延伸到吉林省。由於孫政才曾經執政吉林,因此,吉林官場目前也面臨整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鏈接: 傳孫政才挪用一帶一路資金 擁多名私生子 習近平震怒
相關鏈接: 重慶挖出女版曾慶紅 三成十九大代表被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