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對朝選項已窮盡 或交五角大樓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9月17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表示,鑒於朝鮮無視聯合國制裁、堅持發展核計劃,聯合國解決朝核威脅的選項已經窮盡,美國或將問題交由五角大樓處理。

週日,聯合國安理會再度舉行會議。美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也接受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她表示,目前聯合國在朝鮮問題上已用盡選項。

黑利告訴CNN記者,在朝鮮問題上,安理會已經做了能做的一切,大家已經精疲力竭。她說,她現在「非常願意(perfectly happy)」把平壤交由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處理,因為他有很多軍事選項。

在本週世界各國首腦齊聚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際,黑利上述評論被認為是暗示美國不會放棄武力解決朝核問題這一手段。

當被問及對川普上個月宣稱美國將以空前的「火力和憤怒(fire and fury)」還擊朝鮮的看法時,黑利表示,「那不是空洞的威脅(It was not an empty threat.)」。

黑利稱,如果平壤繼續不顧後果地行事、如果美國不得不採取某種方式保護自己及盟友,「朝鮮就將被摧毀(North Korea will be destroyed)」。

不過,黑利告訴CNN,「我們沒有人想那樣做。我們沒有人想進行戰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