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同意加重制裁 對朝耐心已很有限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週日(9月1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通電話,一致同意對朝鮮施加更嚴厲制裁。而對於朝鮮接二連三試射導彈的挑釁行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警告,對朝鮮的耐心已經相當有限。

韓國總統辦公室在美韓兩國元首通話後發表公告,聲明兩國在制裁朝鮮上的一致立場。

韓國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朴素賢:「兩位領導人同意對朝鮮採取更強硬、更實際的制裁措施,迫使朝鮮政權意識到挑釁行動導致進一步外交孤立和經濟壓力,最終踏上崩潰的道路。」

上週五,朝鮮在一個月內進行了第二次導彈測試,飛越鄰國日本,引發日本高度戒備。

朝鮮宣稱,其目的是爲了繼續制造能夠達到美國本土的導彈,與美國達成軍力「平衡」。

面對朝鮮不斷的挑釁行為,美、韓、歐盟等紛紛主張進一步加強對朝鮮的制裁。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我們現在最好的選擇是,限制朝鮮的材料進口和財政收入,那些使朝鮮有能力發展核武器的因素。

其實在上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就已經通過了對朝鮮的第9輪制裁,禁止其紡織品出口和限制原油進口。但朝鮮並未收斂。

專家認為,制裁無效的主要原因,是朝鮮的經濟血脈「中共當局」,不履行制裁協議。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里•卡扎尼斯:中國(中共)已經簽署了九項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案,可以對朝鮮構成很強大的制裁,但他們根本沒有執行。

週日,總統川普甚至在推文上透露說:朝鮮出現了長長的輸油管道,這太糟了!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也在同一天表示,川普對朝鮮的軍事警告,並非「虛張聲勢」。顯示美國對朝鮮的耐心已相當有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我們通過安理會能做的已經差不多了。現在就像我昨天說的,要把朝鮮問題踢給國防部長那我太高興了,因為他有很多軍事選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徐哲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