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罵姐姐是「白眼狼」18年養育抵不過親生 知道真相後我淚崩了

一個人,一件事,只看表面就下定義的話,往往會是錯的。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因由,不了解其中的原因就妄下結論,可能就會造成誤會。一網友講述了自己誤會姐姐的故事,既感人又值得深思。文章發表後,有網友說,能為別人著想的人,是最好的人。下面來看看這個故事。

父母領養了一位姐姐,和我只差半歲。小時候我們並不知道彼此不是親姐妹。因為父母對我們一樣好。

姐姐8歲的那一年,在其他大人的談話中,姐姐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她哭著問父母是怎麼回事?母親直接告訴她,雖然她不是親生的,也沒有血緣,但我們一直生活在一起,會永遠是最親密的一家人。父母一直都是這麼告誡我們的,並且讓我們姐妹兩個人好好相處,說除了他們,我們就是最親密的人。

因此,我們一家四口人,一直生活得都很幸福。雖然家裡的條件並不好,但父母一直都很努力的工作,他們一直想讓我們姐妹過上幸福的生活。

可惜好景不長,我和姐姐正在讀高中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們家的門口突然停了一輛轎車,我和姐姐一起走出家門,想看看車上的人是誰?當車上的人下來後,父母的臉色都變了。

看到那個女人的臉長得和姐姐很像,我就猜到了那是姐姐的親媽。進屋後,他們開門見山的說是來認姐姐的。當姐姐聽說是她的親生父母,她完全失控了。

她的親媽解釋道,當時也是迫於無奈,才把她送人的,她親生父母很艱難才能在一起的,當年兩個人戀愛,結果懷上了她,因為她姥姥姥爺反對,把她親媽嫁給了別人,為了不讓她親媽在婆家為難,就把她送人了。後來,兩個人又重新在一起了,就一直尋找姐姐的下落,好不容易才找到了。

當時我想,姐姐怎麼也不可能跟他們走的,萬萬沒想到,當她親媽說以後會讓她過上富裕的生活時,她竟頭也不回的跟著走了。為此,我父母多次痛哭。我罵她是白眼狼,18年的養育也抵不過富裕的誘惑。她辦了轉學後,常給我寫信,可是我從來沒有回過。

不久,我們都考上了大學,去上大學前,她回來看我的父母。爸媽也很想她。我就覺得她沒有良心,還是一直不搭理她。

臨走前,她拿出了兩萬塊錢(約3050美元),對父母說:「爸媽,你們的養育之恩我一輩子也報答不完,當時之所以選擇離開你們,是不想你們的負擔太重了,我和妹妹同時上學,你們要花多少錢,為了掙錢,你們這麼辛苦,我看著心疼。這是兩萬塊錢,夠妹妹一年的花銷了。等以後我掙錢了,一定會讓你們享福的。」

我聽到後,眼淚直流,才明白了姐姐在為我們著想,她的選擇是出於對我們的愛,不管什麼時候,她和父母的親情,我們的姐妹情都不會變的。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