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豆腐新做法 營養豐富老少皆宜

豆腐是人們喜歡的家常菜之一。烹調方法多樣炒、煎、煮、燉、蒸等。現在給大家介紹一種超好吃的蒸豆腐。這道菜營養豐富,老少皆宜。不妨試試哦。

材料

五花肉,嫩豆腐,蔥,生薑,豆瓣醬,味極鮮醬油,澱粉,料酒,鹽


把剁碎的蔥,姜和豆瓣醬,放入鍋中炒出紅油。(pixabay.com)

方法

1、把豆腐洗凈,切片後整齊的擺放在盤子里。


把豆腐洗凈,切片後整齊的擺放在盤子里。(pixabay.com)

2、把五花肉洗凈剁碎,裝入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和料酒,攪拌均勻。


把五花肉洗凈剁碎,裝入碗中,放入適量的醬油和料酒,攪拌均勻。(pixabay.com)

3、熱鍋後倒入油,在倒入拌好的肉末,炒至變色盛起備用。
4、把剁碎的蔥,姜和豆瓣醬,放入鍋中炒出紅油。
5、倒入炒過的肉末,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
6、取適量的澱粉加水攪勻,倒入鍋中,然後快速攪拌豆瓣肉末,湯汁變濃稠即關火。
7、把燒好的湯汁,淋在盤中的豆腐上,放入蒸鍋,蒸10分鐘左右即可。

(責任編輯;鍾正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