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訪團赴美 簽三十億美元採購意向書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臺灣農產品貿易訪問團日前在美國國會內,與美國業者簽署了總值約30億美元的農產品採購意向書。帶隊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農產品採購將有利於緩解美臺之間的貿易逆差。

在10多位美國國會參眾議員見證下,臺灣業界與美方代表共同簽署大豆、小麥和玉米的採購意向書,總值約30億美元。這意味著未來兩年,臺灣將繼續是美國農產品的一個重要進口國。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臺灣在工業、農業是美國重要市場。透過這樣子的第一手的交流,實際上的簽約,作為一種承諾,一種保證,這是對雙方來講非常值得鼓勵,引以為榮的過程。」

美國蒙大拿州聯邦參議員Steve Daines:「非常感謝。我代表蒙大拿農牧業者,感謝與臺灣的貿易。」

去年,臺灣四分之一的農產品進口來自美國,臺灣也成為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

川普政府上任後,在貿易上強調公平對等。農訪團團長黃金誠表示,農產品採購對平衡美臺貿易逆差非常有利。

這次訪問,農訪團也會晤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就美豬議題交換意見。在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問題上,黃金城說,美臺之間仍有認知差異。

臺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我們需要足夠的時間,讓我們臺灣的老百姓瞭解這個的安全性如何。」

結束華府行程,農訪團將分頭前往愛阿華與北達科他等6個農業州,與當地政要和業者進行交流。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