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童譚芷昀止步「美國達人秀」決賽引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7日訊】日前,香港9歲女童譚芷昀(Celine Tam)再度遠征《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節目,可惜在準決賽中出局,與譚芷昀一起同場多番決賽的另一位小歌星,美國10歲女童希爾(Angelica Hale),順利進入決賽。譚芷昀無緣決賽引發評委和網友的巨大爭議。

9月12日舉行的《美國達人秀》準決賽中,譚芷昀演唱了加拿大歌手艾莉西亞‧卡拉(Alessia Cara)的歌曲《能走多遠》(How Far I』ll Go),這也是迪士尼動畫片《海洋奇緣》(Moana)的主題曲。

譚芷昀一曲唱罷,4名評審依序講評。考威爾(Simon Cowell)表示,譚芷昀這次的選曲「完美」,她對歌曲的掌控還有音調的變化都很棒;媚兒碧(Mel B)首先稱讚譚芷昀征服舞台,而且歌聲也好得沒話說,但她認為譚芷昀選曲不當。

Mel B是前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的成員之一。Mel B的話一出,立即遭到其他評審和觀眾的反駁,顯然不被認同。

名模出身的克拉姆(Heidi Klum)則誇獎譚芷昀像個閃亮的明星;曼德爾(Howie Mandel)則祝福譚芷昀實現夢想。

譚芷昀表示,她最大的夢想就是贏得《美國達人秀》的比賽,並與她的偶像、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Celine Dion)會面。節目結束後,譚芷昀立即上網向她的粉絲致謝,「我能不能繼續比賽,要視乎你們的選票了」。

而在本次比賽中,美國10歲女童黑爾(Angelica Hale,初賽時9歲)則演唱西洋經典抒情歌曲《失去你》(Without You)。她的精湛表現獲得所有評審的一致好評。

準決賽共有22個團體或個人參賽者,分2個場次於連續2個星期進行比賽,最終將有10個參賽者參加9月19日至20日的決賽,贏得大獎的將可獲得100萬美元。

針對每個場次的比賽,全美各地的觀眾有11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網上投票,而本場次的投票截止時間為美東時間9月13日上午7點。

投票結果顯示,黑爾晉級決賽,譚芷昀遭淘汰。

譚芷昀無緣決賽的結果宣布後,很多粉絲紛紛上網發泄不滿之情,有網民更指「美國達人」秀做假,從此決定不再看這個節目。

在參加美國達人秀之前,譚芷昀已經多次在電視台亮相,譚芷昀的父親譚順生博士(Dr. Steve)是香港資深唱歌導師,他說,譚芷昀是講英文為主,「3歲時我讓她在不同種類的歌中揀自己想學的」。在爸爸帶領下,譚芷昀參加了很多唱歌比賽和慈善演出,5歲時已經9次獲得冠軍,更被電台封為「香港小巨肺」。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