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涉加州人權議案 中共海外輸出迫害曝光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新聞週刊(594)美國加州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最近全體通過了第10號聯合決議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長期迫害。然而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隨後以威脅的口吻給全體加州參議員發信,致使議案在參議院被擱置。事件發生后,法輪功學員來到舊金山中領館外進行抗議,呼籲各界關注中共將人權迫害輸出到海外的惡劣行徑。

美國加州參議院第10號聯合決議案,由加州共和黨參議員喬爾·安德森發起。該議案對18年來法輪功學員的和平反迫害給予支持,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並呼籲美國總統和國會對迫害進行調查。

8月29號,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對議案進行聽證,獲得全體通過。但就在全體參議員準備按計劃對議案進行表決的9月1號,中共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向參議院的議長和所有議員打電話、發信,以所謂的外交關係和經濟利益進行脅迫。

記者李子文:「我手上的文件就是舊金山中領館給加州參議院的信件,信中,中領館利用與加州的經貿、留學以及旅遊的關係,脅迫加州參議員放棄支持該項決議案。」

在中領館發出威脅信的當天,加州參議院臨時議長、占多數議席的民主黨首領凱文·德·萊昂,突然決定把10號議案從司法委員會移交給規則委員會,這相當於將議案凍結。

消息曝光後,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美聯社、美國之音、自由亞洲等媒體都對事件進行了報導。

醫學倫理觀察機構「醫生反對強迫摘取器官」組織,也在9月5號發表了告加州參議院的公開信。信中指出,舊金山中領館企圖讓加州議員相信,中共非法盜取器官一事並不存在。這是謊言和宣傳,過去15年間積纍的大量證據都證明了中共強摘器官存在的事實。

而提出10號決議案的安德森議員,對議長擱置決議的舉動深感震驚。他表示,中共壓制言論自由的勢力居然能直達加州參議院民主黨成員的領導層,令人難以容忍。

本週二,他邀請一些法輪功學員來到議會,並當場質問議長德·利昂,爲什麼因爲中領館的一封信就放棄譴責迫害。

Joel Anderson:「如果你們看看這個會議室裡我頭頂上的這些面孔,你們就看到了中共迫害的證據,這些人就是我提出這個議案的面孔,這些人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中承受苦難。」

Joel Anderson:「但是你們的國會議員都已經投票通過了比我的提議更加強力的決議案,你們可以去看看他們的決議案,你們可以去看看法輪大法就是遵順真善忍的原則。」

加州居民勞瑞女士在拜訪多位議員後反饋說,是臨時議長德·利昂自己決定擱置10號議案。

而此前在2016年,美國國會眾議院已經全票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刻停止活摘法輪功和其他良心犯器官。德·利昂因中共的一封信就擱置內容相似的10號議案,原因惹人深思。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加州州政府完全是地方性的,它並不是聯邦,你把手伸到地方政府,這絕對是幹涉內政。」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以中國人的名義來要脅美國政府,我覺得這點上,希望國際社會能看清楚,就是中共不等於中國,中共政府也不等於中國,中共更不等於中國人民,所以我覺得在自由社會政府,它在做決策的時候,它所需要發展的關係,是中國民間團體和中國民眾的關係,只有真正的去關心中國民眾,保障他們的權利,給他們也是這樣的自由,這個世界才會真正獲得自由和穩定,而中美關係才能真正健康的發展。」

週二,近百名法輪功學員來到舊金山中領館門前進行集會,揭露中共的謊言和迫害,呼籲加州民衆關註中共將人權迫害輸出到美國的流氓手段。加州亞裔社區的領袖和民衆對此表示了支持。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這是典型幹涉美國的內政,幹涉美國自由民主的制度,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越南裔加州居民 Nhat Hong:「中共宣稱,如果我們繼續這樣相信他們的宣傳,讓他們幹涉我們,他們將遲早把美國變成一個他們擁有的公司。」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表示,此次中領館發出的信件沒有署名,衹有公章,更表明中共做賊心虛。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也在9月8號發出通告,指出舊金山中領館總領事羅靈泉和政治處領事孟建華所爲違反國際外交公約,實施迫害政策,已經對二人進行立案調查。

撰稿:林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