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能談論購匯 19大金融維穩升級前所未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7日訊】16日,有消息稱,現在微信群裡已不能具體談論有關購匯、結匯等內容,否則就會被盯上。目前,為了中共十九大的順利召開,當局頻頻出招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除關閉比特幣交易所外,同時亦控管相關投資討論。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9月14日,比特幣中國宣布,從即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並將於9月30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這是中國第一家宣布將關閉業務的比特幣交易所。據稱,這也是當局為十九大期間穩定金融市場所採取的一種舉措。

上海一名金融人士向台灣中央社表示,大陸當局為了強化所謂的金融安全,也會管控相關投資的討論。他舉例,現在微信群裡只能講人民幣升貶趨勢,不能具體談到自己即將要購匯、結匯多少錢,否則就會被盯上。

彭博新聞社稱,最新一項維護金融安全的措施是,中國證監會要求各地證券期貨經營機構負責人,在中共19大期間不得休假、出國和出差,以便在19大之前和期間維護資本市場穩健運行。

證監會還要求證券和期貨經營機構排查風險,包括流動性風險、財務風險、持續經營風險、資訊系統安全風險、違約風險、信用風險等,排查結果在10月前上報。

事實上,為了防範金融風險,習近平在7月份的經濟工作會議上,已經下令要把重點放在「金融安全」上。習近平發聲之後,隨即清剿一批「金融巨鱷」。

8月4日,中紀委再次下達通知,點名批評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領導班子頂風作案,利用職權為家屬、親屬經營活動提供利益,破壞金融系統政治生態、市場秩序,在境內、港澳特區開設帳戶進行證券、外匯炒買活動。

8月2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又發文狠批「金融亂像」,並罕見的發出治理金融亂像,要斬草還須除根的嚴厲表態。

8月23日,中共最高檢要求查處興風作浪的「金融大鱷」、搞權錢交易和利益輸送的「內鬼」等。

有分析認為,「十九大」人事大局已定,連串信號顯示北京將「清理戰場」,掀起新一波金融監管風暴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