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彈 安理會譴責 中韓民衆擔憂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星期六,朝鮮在官方電視台播放了週五發射導彈的畫面,並聲稱要發展出能與美國抗衡的軍事力量。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朝鮮已經成爲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全世界民主國家聯手應對。

星期六,朝鮮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前一天發射導彈的畫面。這是朝鮮繼9月3日的核試驗后,兩週内的第二次軍事挑釁

新聞引用金正恩的話,稱朝鮮的最終目標是取得能與美國抗衡的軍力,包括對美國實施核報復的能力。

針對朝鮮又一次發射導彈越過日本本土,聯合國安理會週五發表聲明予以譴責。

埃塞俄比亞駐聯合國大使阿莱穆:「安理會再次强調所有成員國必須完全、立即遵守安理會所有相關決議,尤其是2375號決議。」

聯合國安理會9月11號一致通過2375號決議,對朝鮮實行嚴厲制裁。不過,平壤拒絕接受這一決議,並揚言要對日本和美國展開核報復。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五在參加「民主國家社群」活動時表示,朝鮮已經成爲全球性的威脅,需要全球共同應對。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過與韓日以及其他民主國家夥伴合作,美國將繼續在聯合國安理會尋求共識,以建立一個國際社會的聯合陣綫,保護我們的價值觀、讓我們更安全。」

朝鮮頻繁的軍事挑釁在中韓兩國民衆之間引發憂慮。其中,核威脅是民衆關注的焦點。

韓國居民 Choi Byung-Cheon:「我們面臨的局勢是,朝鮮可能成爲擁核國家而我們不是,這讓人感到擔憂。」

中國丹東居民余浦海(音譯):「核輻射離我們這麽近,那肯定有影響。那能沒有影響嗎?我們衹有一江之隔,水源、空氣。」

已經有核武器專家警告,朝鲜核試驗基地的輻射泄漏不可避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