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飄香 蝴蝶翩躚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第494期)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好時鎮,因生產好時巧克力聞名於世,被稱為【世界上最甜蜜的小鎮】。這個充滿巧克力芳香的小鎮裡,有一座百花盛開的花園和一個彩蝶紛飛的蝴蝶館,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絡繹不絕。請跟隨我們的鏡頭一起去遊覽。

絢麗奪目的玫瑰、多姿多彩的大麗花、潔白素雅的菊花、美麗芬芳的薰衣草、五彩斑斕的蝴蝶,還有奇巧可愛的兒童花園,這就是『好時花園』(Hershey Gardens)。它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中南部的好時鎮,占地面積23英畝,裡面包含了十四個不同主題的花園,其中以玫瑰園、四季花園、兒童花園最具特色,是好時鎮裡最綺麗的景致。

走進『好時花園』,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玫瑰花園。濃郁的花香沁人心脾,滿園的玫瑰花,紅勝火、紫似霞、白如雪,真是「艷影團霞,濃香醉蝶」。在1937年,『好時花園』創始人密爾頓•好時先生(Milton S. Hershey )為了讓員工有個休閑的好地方,出資興建了這座花園。好時花園經理Jamie Shiffer :「花園占地面積3.5英畝,現在花園裡種植了大約173種玫瑰花,大約有1350株。」

漫步在花叢中,您會發現花園裡種有多種「雜交茶香月季」(Hybird Tea),據相關資料記載,這種玫瑰是園藝界人士歷經一百多年培育而成,它是由兩種薔薇屬植物雜交培育出的「玫瑰花種系」,與其它種類的玫瑰相比,它花期更長、花色更艷、花瓣更多、花香更濃,為全球養花愛好者所青睞。

玫瑰是薔薇科植物,據說,西方人通常把薔薇、月季通稱玫瑰,並合種在一個花園裡,它們的花期特別長。古詩雲:「花開花落不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牡丹最貴惟春曉,芍藥雖繁只初夏。惟有此花開不厭,一年長占四時春。」,就是贊嘆月季花花季之長的。每年大約從四月到十一月,無論是春雨綿綿的春季,還是烈日炎炎的夏日,或是落葉紛飛的秋天,花園裡玫瑰次第綻放,吸引著眾多游客前來觀賞。

穿過這個玫瑰花簇擁的涼亭,展現在您面前的是一條筆直的小徑,兩旁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夏季花卉讓人賞心悅目,這就是「四季花園」。在夏日嬌陽的照耀下,薰衣草、大麗花、菊花、 扶郎花、百日草等近百種不同的花卉,競相開放,惹得蜂飛蝶舞,令游客目不暇接! 「四季花園」於1942年對外開放,占地面積大約3.5英畝,多年來,賓夕法尼亞大學農業系的師生們義務耕耘著這個花園,使得園中春有郁金香、夏有百花、秋有菊花、冬有青松翠柏冬青樹 。

在玫瑰花園旁是一個「兒童花園」,當孩子們穿過這個由巧克力植物架起的小林蔭道之後,就進入了一個妙趣橫生的小世界, 裡面有十多個微型景點,其中多個景點還可讓孩子攀爬和觸摸。好時花園董事Mariella Trosko :「花園的設計理念就是在確保孩子安全的前提,可以與自然界產生互動,孩子們來這兒學習和探索。」花園設計者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自然,從而學到各種知識。自2003年開放以來,一直是好評如潮。

蝴蝶飛舞在茂盛的熱帶植物中,加上瓜果飄香,儼然像一個熱帶雨林蝴蝶泉,這就是位於溫室內的微型蝴蝶館。裡面棲息了大約50種蝴蝶,這些翩翩飛舞的蝴蝶來自美洲、非洲以及亞洲,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紅帶袖蝶」來自中南美洲,被譽為「蝴蝶明星」。由於翅膀的顏色與早年葡萄牙的郵差制服顏色相近,又稱「郵差蝴蝶」,據說此物種已有數百萬年的歷史了,為蝴蝶珍品。還有來自中南美洲的大藍閃蝶,也屬蝴蝶珍品。當它飛翔時藍光閃爍,光彩奪目,深受人們的喜愛。大白斑蝶來自東南亞,它展翅長達12公分,因過於龐大,飛行緩慢,又被稱為」大笨蝶」,一直為中國人所喜愛。

蝴蝶的生長期分為四個階段 :由卵發育成蟲,而後作蛹,最後破蛹成蝶。在蝴蝶館的櫥窗內,陳列了一系列不同種類的蝴蝶蛹,游客偶爾可以看到蝴蝶破蛹的過程。

好時花園董事Mariella Trosko :「蝴蝶館於2016年對外開放,一年多以來,引起了游客廣泛的反響,無論男女老少,在參觀完蝴蝶館之後,都非常的喜歡並由衷的贊嘆!」人們在這裡體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與神奇。

好時公司創始人米爾頓•好時(Milton S. Hershey)先生生前是個慈善家,他出資興建了學校、孤兒院、醫院、花園等,並為後人建立了好時基金會。經過後人不懈的努力以及眾多慈善人士的捐助,如今的『好時花園』散發著更加迷人的風采!

新唐人記者鷺清在好時花園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