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士:這種海鮮預防老化 越吃越年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有些人因為偏愛吃肉食,忽略營養均衡,造成年紀輕輕就大、小病痛纏身。醫學博士白澤卓二告訴你,海鮮裡豐富的營養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老化,如果你真的太喜歡吃肉,一天都不能沒有肉的話,那就盡量多吃海鮮、魚肉吧!

1、花枝、貝類、章魚內含豐富的「牛磺酸」,是維持活力的來源,同時也有維持血壓正常功能、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沙丁魚、鯖魚、秋刀魚等屬於「青背魚」魚類,就是指背部是青色的魚。青背魚能夠讓血液變得清澈,並且含有豐富DHA、EPA,能夠降低膽固醇。

3、鮭魚有促進代謝的功能,有助於減重及美肌。

鮭魚除了有豐富的DHA、EPA能夠降低膽固醇之外,鮭魚內所含的「蝦青素」擁有非常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幫助去除導致老化的活性氧自由基,效果是維生素E的500倍,為非常優秀的抗老食材。

《一眼挑出好食材》的五十嵐圭太教大家海鮮冷凍保存法,能有效保存海鮮的新鮮美味。

1. 冷凍保存:

冷凍會損壞魚肉組織,解凍時則容易造成鮮味的流失。但如果選用適合冷凍的食材,就能隨時取用。即使是冷凍,最遲也要在2-3周內食用完畢。

烏賊、蝦子、章魚等肉質堅韌,特別適合冷凍保存,買回家後只需讓它們在流水下解凍,再進行切割、分類等前置處理,再一個個用保鮮膜包好,重新送進冰箱內冷凍,這樣組織就不太會劣化。

至於富含油脂的魚肉,像鮭魚等都及耐冷凍;鯖魚類除竹莢魚外,都不適合冷凍,所以秋刀魚、沙丁魚等會將魚肉卸下製成魚丸再加以冷凍。

2. 冷藏保存:

盡量去除魚肉組織中所含的水分,可以灑上酒,利用酒精殺菌,再灑上鹽,藉由「滲透壓」去除水分。充分去除水分後,便能進行保存。

3. 醃漬方法:

基本上海鮮類是買回家可以立刻使用的食材,剔除易腐敗 的部位,灑上鹽、去除水分,用酒、醬油、味醂、味噌或酒糟等醃漬,不但更能保存,也更加美味可口。

(1) 整尾魚:先剔除容易腐敗的魚鰓、內臟,再將整條魚都灑上鹽,並用鹽稍微搓揉一下。用鹽醃漬約20分鐘後,以餐巾紙將釋出的水分充分擦乾,魚鰭等較尖弱的部分,可先用剪刀剪除後,再以保鮮膜密封包好,放入冷凍保存。

(2) 魚片:在味噌或酒糟中,加入味醂、酒、鹽,製作成醃漬「底料」,再放入魚片即可。魚片約醃漬12小時後,即可從「底料」中取出,用保鮮膜密封包好,再放進冷凍。

(编辑: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