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硅谷連發發生小地震

加州硅谷聖荷西(San Jose)東部的East Foothills附近,從9月14號開始連續發生了多次震級在里氏3.4級以下的小地震。根據國家地質監測局(USGS)網站的數據,14號發生了7次,15號也發生了至少1次小地震。第一次地震發生在14號上午10:32,震級為3.3級,南至摩根山(Morgan Hill)、東至利弗莫爾(Livermore)的範圍內均有震感。舊金山灣區有多個地震帶,舊金山更是經歷過1906、1989年兩次大地震。

2. 夏皮羅伯克利演講 和平落幕

保守派政治評論員夏皮羅(Ben Shapiro)9月14號(週四)晚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表演講,批評美國左派以反川普為主旨的反法西斯運動Antifa。夏皮羅的演講在晚上7點多開始,約有1千人到場聆聽。與此同時,眾多的反對者聚集在伯克利校園外抗議。所幸過程比較平靜,無暴力衝突。不過,警方還是逮捕了9人,其中4人因攜帶違禁器械而被逮捕。為了維護校園安全並確保演講順利進行,下午3點起,附近許多街道就被水泥路障阻隔。鑒於上次類似事件導致的失控與混亂,伯克利警察這次動用大批警力,並邀請了灣區所有9個縣的警察來支援。

3. 聖馬刁野火已控制80%

根據加州消防廳(Calfire)15號早晨更新的報告,9月11日雷擊引發的聖馬刁縣Woodside火災燃燒了50英畝,已有80%得到了控制,有望在今晚完全撲滅。截至15號早晨沒有建築物因爲火災受損,但有一例輕傷報告。目前消防員仍然在繼續滅火,並密切監視已撲滅區域。Kings Mountain Road在35號公路與Woodside Road的區段仍然關閉。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