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傳達「除惡務盡」指令 4大巡視組「肅毒」直抵19大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中共中央軍委即日傳達「除惡務盡」指令,15日起派出4大巡視組對中共軍級以上單位進行「全面肅毒」,時間長達一個月,直抵十九大開幕。據悉,此次巡視以軍隊高層為主要對像,確保「絕不讓有問題的領導幹部『背著包袱』參加十九大」。

星島日報16日報導,繼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上將和張陽上將雙雙落馬後,中共中央軍委自9月15日起派出4大巡視組,對軍委機關、軍兵種部隊和軍事院校等十多個單位進行「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影響工作專項巡視」。

巡視時間截止到10月18日,十九大開幕前三天結束。

報導指,巡視軍委機關重點抽查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和軍委裝備發展部。

巡視軍兵種部隊有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軍事院校有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等大單位。

有消息透露,此次巡視要求軍隊系統人人皆知,強調肅清工作見底見效,重點針對軍級以上黨委領導和副軍職以上的高級將領。

巡視組將對過去的老線索重新深入梳理,對新線索及時調查,重大線索迅速查處,除惡務盡,絕不讓有問題的領導幹部「背著包袱」參加十九大。

有知情人士評價:習近平鐵腕治軍,這次巡視將在軍中再掀起一輪反腐新高潮。

據悉,被巡視單位的軍政主官代表均在動員大會上表態,堅決服從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指示,積極配合巡視組的工作。

分析認為,此次巡視在十九大召開前敏感時期進行,並直抵十九大開幕,凸顯習近平急抓軍權,近一步純化為「習家軍」,全面排除隱患,以確保十九大人事佈局平穩完成。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9月6日,中共官方公布了軍隊303名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主管軍隊人事陞遷的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主管軍隊部署和軍事訓練的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均被踢出局,證實了兩人因貪腐問題被調查的傳聞。

港媒稱,這是首次有現職軍委委員被調查。軍委委員參與軍隊的最高決策,地位接近國家領導人。現任軍委委員的房、張兩人,與主管軍隊人事和訓練的徐才厚、郭伯雄落馬如出一轍,折射出中共軍隊「前腐後繼」的現狀。

此外,已經退休的原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也被指正在接受調查。

消息透露,這3名重量級上將被查,是由習近平親自下令的,將「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推向高潮。

過去5年,習近平整肅軍隊,把郭、徐兩軍頭拉下馬,並不意味著他已完全掌控軍隊。因為江澤民時代拔擢的所有上將,都經江澤民的軍中愛將郭、徐點頭。

消息透露,郭伯雄曾在某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其子郭正鋼也曾放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因此,郭徐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清洗一浪接一浪。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從「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不斷加碼。

有外媒指,習近平要想徹底擺脫這些軍頭的潛在威脅,任用放心的將領取而代之,鞏固軍權,中共十九大是絕佳的機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