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新設施:倚靠欄杆 實用性受討論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一週前剛通車的紐約一個新地鐵站,雖然整潔寬敞,但有一項新設施,卻引發民眾討論,一起來了解。

這裡是布魯克林53街地鐵站,最近剛剛裝修完畢,而這裡有一個leaning bar,中文可以翻譯成可以倚靠的欄杆,可是這個設施在臉書上引起民眾一番爭論。

由於這一個新地鐵站,將成為全紐約市另外31個準備翻新地鐵站的樣板,新設施倚靠欄杆的照片發布在臉書上後,民眾在留言區熱烈討論倚靠欄杆倒底實不實用。記者實地走訪後,發現確實有民眾不喜歡。

地鐵乘客Elizabeth Applegate:「我有兩個小孩,在月台時為了安全起見通常讓兒子坐在長椅上,但倚靠欄杆對我們一點用處都沒有。」

地鐵乘客Francisca:「我會比較喜歡椅子,因為這沒那麼舒服。」

發布照片的權益人士認為,MTA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像是讓地鐵不要延誤,乘客就不需要長時間待在月台上,或是增加緊急事件的逃生路線圖。

地鐵乘客權益人士Michael Sciaraffo:「這些是我希望看到大都會運輸署做的,而不是安裝沒用的倚靠欄杆,取代長椅或推廣逃生步驟。」

雖然有乘客對倚靠欄杆這項新設施有所不滿,但也有不少乘客給予稱讚。

地鐵乘客Nick Marotta:「這很放鬆,很舒服,因為沒位子了,所以這樣很好,我喜歡。」

地鐵乘客陳先生:「還可以,馬馬虎虎。」

地鐵乘客Ivy Weng:「那裡沒有足夠的位子給大家坐,所以可以倚靠在那很好。」

對此爭論,記者寫信詢問MTA,他們澄清,倚靠欄杆沒有取代原本的長椅,而是讓沒有位子的乘客有另一種選擇。MTA還表示,這是在研究過全世界最實用的運輸系統後,才做出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