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家乖女還是蛇蠍毒妻?陸媒起底自殺程序員之妻3面人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被稱為「天才程序員」的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後,他生前留下的遺書向天下昭告了自己被「毒妻翟欣欣害死的前因後果。陸媒報導稱,在蘇享茂死前的幾個小時裡,他的手機收到的全都是遭前妻脅迫的信息。

IT精英蘇享茂的死因在網路上引起轟動,「毒妻翟欣欣也立即被捲入網路輿論風暴之中。

陸媒法制晚報日前發表了一篇題為《起底自殺程序員「毒妻」翟欣欣人生三個側面》的調查報導,沿著翟欣欣的成長軌跡揭開了這個有些神秘色彩女子的「三面人生」。

鄰家乖乖女

報導稱,翟欣欣身邊的親人、朋友無不對「毒妻」二字感到吃驚和費解,因為他們心目中的翟欣欣從小就是個品學兼優、家境殷實的「乖乖女」。

提起網上的事情,翟欣欣老家的老鄰居們都說,「網上說的小姑娘,和我們印象中的完全是兩碼事。」

與翟欣欣的父親相識多年的一位70多歲的老鄰居說,在他的記憶中,翟欣欣小時候很活潑,喜歡跟媽媽做遊戲,或者唱歌跳舞,見到熟人會主動打招呼,頗有禮貌。

而翟欣欣個人社交平台上的照片中大部分都是身著休閑裝和運動裝有關係,加上一頭直長髮和姣好的面容,完全是一副鄰家小妹的健康形象。

不過,蘇享茂自殺事件在網路上發酵開來後,裔網友指出,翟欣欣在網上的資料顯示她出生於1992年,但事實上她是出生於1986年。

成績優秀的「學霸」 矜持清純的「院花」

2005年翟欣欣考入山東科技大學土木建築工程學院,2009年6月獲得工學學士學位。在大學期間,她因形象氣質和學業都出色成了不折不扣的「院花」。大學時期不少男生暗戀於她,曾有一個男生靠著「勤快」地幫她跑腿做事而成為她的男朋友,當時翟欣欣也並未要求男友給他買什麼貴重的禮物。到大學畢業後,他們便和平分手各奔前程了。

2009年9月,「學霸」翟欣欣考入北京交通大學土木建築工程學院攻讀結構碩士研究生,此後的翟欣欣開始變得越來越神秘,她讀研究生時期的同學描述她是一個很「高冷」的人。 除了上課之外,她在學校基本不怎麼出現,連拍畢業照都缺席了。由於家境不錯,翟欣欣是在外租房,後來媽媽也過來陪她。


翟欣欣讀大學時是成績優秀的「學霸」,矜持清純的「院花」。圖為翟欣欣微博上發布的照片。(微博圖片)

翟欣欣在研二的時候曾經與一名叫劉磊的男生結婚。蘇享茂留下的遺書中提到,翟欣欣的第一段婚姻是從2011年1月17日到2011年4月1日。

翟欣欣的同學說:「他們沒有對外公開過結婚的事實,也沒有請大家吃喜酒,那個男生的家境在我們這一屆學生裡算是不錯的。」

有了解這段婚姻的知情人對陸媒透露說,當時翟欣欣就是「閃婚閃離」,最後男方賠了她20萬(人民幣)。

2012年翟欣欣研究生畢業後,知道她行蹤的人越來越少。有網友在蘇享茂自殺事件後從社交平台找到了蛛絲馬跡,發現翟欣欣開始從事禮儀模特等工作,出入一些光鮮場所,打扮上也成熟了不少。

在這段時間裡,翟欣欣把戶口遷到了北京,並有了第二段「婚姻」,男方名叫李鐵軍,這次「婚姻」也是閃婚閃離。

陸媒報導稱,翟欣欣大學畢業之後到認識蘇享茂之前的這段時間內,經歷了兩次「閃婚閃離」,並住進了北京東五環旁的別墅裡。

處心積慮的「毒妻」

蘇享茂3月30日通過世紀佳緣網站VIP服務認識了翟欣欣,第二天,翟欣欣主動約見了蘇享茂,並稱自己只在大學畢業時談過一次戀愛。

第三天,翟欣欣發布了一段幾隻鳥飛過別墅的視頻,蘇享茂於是給翟欣欣看了自己的帳戶信息,表示自己也買得起別墅。翟欣欣當即決定「要為他生孩子」。接著,翟欣欣就計劃要在年內完成與蘇享茂結婚登記。

蘇享茂的遺書上寫著:「正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奔著結婚走的,而且感覺她條件不錯,因此以後對她特別慷慨。」

幾天後,蘇享茂就為翟欣欣買了一輛價值108萬的特斯拉。此後的一段時間,蘇享茂頻繁為翟欣欣花錢買衣服、鞋和包。直到5月份兩人去了海南,買了一套房子。

蘇享茂和翟欣欣以共同名義購買的房子位於海邊,是一套二層房間,在購房的過程中,從戶型到付款方式,翟欣欣都占據了主動。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說:「蘇享茂在以全款買下這套房子的時候,怎麼也想不到,翟欣欣曾背著他諮詢離婚後分割房產的相關事宜。」

之後,翟欣欣開始以蘇享茂偷漏稅款和經營灰色產業為由對蘇享茂苦苦相逼,要求蘇享茂給予1000萬的離婚賠償,並且把海南清水灣的房子減名到她一個人名下。蘇享茂則表示自己的身家只有660萬,希望翟欣欣高抬貴手,但遭到翟欣欣的拒絕。

蘇享茂不堪其擾,更憂心自己嘔心瀝血創業的WePhone產品毀於一旦,最終留下遺書後從頂層平台墜樓身亡。滿懷憤恨的蘇享茂死前把「毒妻」翟欣欣的聯繫方式全部公布於眾,但翟欣欣此後便銷聲匿跡,猶如人間蒸發。


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跳樓自殺前留下的遺書在網絡上被網友熱傳。(網絡截圖)

蘇享茂死後,其家人質疑翟欣欣利用世紀佳緣網站的監管漏洞「騙婚」,並懷疑其行為是「團伙式」作案,蘇家人已經報警,並聘請了律師。與此同時,有關翟欣欣是騙婚老手的消息在網路上大量湧現。期間有人自稱是「翟欣欣接觸過的男人(獵物)」,並發文揭露了翟欣欣式的騙局的特點。

翟欣欣的父親目前還在山東科技大學教書,提起女兒的事,他頗為無奈地表示,從8月份開始他就再也沒有見過女兒。對於女兒的婚姻,他也僅僅知道與蘇享茂這一次,而且當時他也並不同意這樁婚姻。當問起女兒和翟母在研究生畢業前後的諸多事宜的時候,翟父連連擺手,唉聲嘆氣的無法言語。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