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挑釁國際譴責 UN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朝鮮週五再次發射導彈,威脅世界安全與和平,國際社會紛紛譴責。週五下午,聯合國安理會將就朝鮮試射導彈召開緊急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譴責朝鮮發射導彈是魯莽的舉動, 並已向川普(特朗普)總統匯報,商量對策。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他和馬蒂斯週五通話,雙方一直贊成對朝鮮施加切實的壓力十分重要,同時強調加強美日韓三國合作。

小野寺五典說,根據初步研判,朝鮮週五發射的導彈和八月底發射的十分相似,可能都是中程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我們相信,朝鮮今天發射的導彈可能與8月29日發射的是同一類型,火星12號。」

此前一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呼籲中國和俄羅斯,針對平壤採取直接行動,回應朝鮮最近的挑釁行為。

他在聲明中說:「朝鮮不斷的挑釁,只會陷入更深的外交和經濟孤立境地。」

據悉,聯合國安理會週五下午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朝鮮最新試射。

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表示,希望看到聯合國新制裁發揮作用,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採取的措施。

他還說,將在公開以及私下場合,繼續對北京施壓,目的是讓朝鮮放棄發展核武器。

美國裁減軍備大使伍德:「我們不能接受朝鮮擁有核武器。」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