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 地鐵車廂內爆炸 22人就醫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今天早高峰期間,英國倫敦在西部繁忙區域,發生地鐵爆炸,造成18人送醫,無人死亡。目前,英國警方將其定性為恐怖襲擊事件。

一輛從溫布爾登駛向倫敦市中心的District Line地鐵,在經過西南部繁忙的帕森綠地地鐵站時,其中一節車廂突然發生爆炸。警方在8點20分接到報警趕赴現場。

爆炸車廂內瀰漫著化學物質的味道。引爆裝置是一個裝在超市塑膠袋中的白色桶子,並未完全引爆。

目前,22人已經確認就醫,但沒有人有生命危險。

警方將這次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倫敦警察局反恐部門以及軍情五處正在進行調查,幾百名偵探正通過監控錄像以及目擊證人查找嫌疑人。

倫敦警察局副總監 Mark Rowley:「最後警方想要向倫敦民眾強調的是,今天一整天,警方都會加強警力,尤其在交通系統。」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提醒民衆要保持冷靜,同時關注政府發布的消息。

英國外交部長 Boris Johnson:「請人們保持鎮靜,盡可能的正常生活。目前,英國交警以及倫敦交通局正在調查,如果得到更多信息,會在他們的網站上發佈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推文,譴責恐怖份子。

他說:「失敗的恐怖份子必須嚴懲。網絡是他們招募的工具,我們應該截斷,並加以更好利用。」

記者 舒雅:「這是2017年英國發生的第五起恐怖襲擊事件,這次事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之前四起一共造成36人死亡。警方表示,這之前還破獲了另外六起圖謀恐怖襲擊事件。事發之後,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與閣官員,召開緊急安全會議,討論事態的應對。」

新唐人記者 舒雅 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