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澳洲女子熱氣球世界冠軍斯卡菲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下面帶各位觀眾來介紹一下女子熱氣球世界冠軍尼可拉•斯卡菲,她的熱氣球人生。十幾歲時,尼可拉•斯卡菲(Nicola Scaife)曾代表澳洲參加世界皮划艇比賽,但不久因傷病和暴食症,她中止了這一運動生涯。然而,無意中的一次热气球之旅重啟了她的人生,並兩度奪得女子熱氣球世界杯桂冠。

尼可拉•斯卡菲:「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從事熱氣球飛行。當時我是熱氣球乘客,一次商業的熱氣球飛行。整個早上,乘坐熱氣球的過程讓我心怡。那次飛行後,我得到了第一份熱氣球的工作。」

在不少人眼裡,乘坐熱氣球可能只是一種觀光,但其實它也是一項競爭激烈的體育項目。在迄今為止僅有的兩次女子熱氣球世界杯比賽上,尼可拉•斯卡菲(Nicola Scaife)都獲得了冠軍。

尼可拉•斯卡菲:「迄今舉行過兩次女子熱氣球世界杯賽,我都贏了,這真是太好了。第一次在波蘭,第二次在立陶宛我衛冕了冠軍。」

尼可拉•斯卡菲:「當天空中都是女飛行員時,感覺大不一樣,但仍然很具競爭性。」

自1783年,人類第一次用熱氣球載人飛行開始,熱氣球這項運動在很多年裡都一直專屬於男性。

尼可拉•斯卡菲:「這是一項男性主導的運動和職業,但我不認為女性從事這項運動和競賽有什麼障礙。」

儘管熱氣球比賽不同與乘坐熱氣球觀光,但尼可拉說在比賽的間隙,她仍有機會在空中俯瞰世界,感覺獨特而神奇。

尼可拉•斯卡菲:「當你在熱氣球里時,非常平靜和輕柔。當然在比賽時有些不一樣,因為你需要顧及很多事情,而且需要保持思考和操縱熱氣球,但在間隙,當你意識到自己在熱氣球里漂浮,而且通常都是在美麗的地方,就象這次的在西澳,這種感覺相當獨特和神奇。」

如今,32歲的尼克拉,熱氣球已然成為了她生命的一部分。

尼可拉•斯卡菲:「這已經成為我的生活,10年前,我根本無法想像後面的10年會是什麼樣,如果那時有人預言我過去這十年的生活,我不會相信的。我覺得熱氣球飛行是一個特別的項目,它可以把不同的人聚集在一起,那些你不可能遇到的人,大家對熱氣球有著相同的激情。」

新唐人澳大利亞珀斯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