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巨資「大白象工程」備受爭議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香港近幾年耗巨資進行中港融合的「大白象工程」,包括高鐵、港珠澳大橋、機場第三跑道,皆備受爭議。近期有環保團體發現,港府控制的機管局在沒有諮詢公眾的情況下,將耗資30億港元興建「客運大樓」,方便大陸客前往澳門。

香港機管局提出花費約30億元興建「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包括一條全封閉式的橋,連接港珠澳口岸人工島,方便主要來自大陸的遊客中途轉機。

環保觸覺等團體批評機管局沒有諮詢公眾,浪費公帑興建「大白象工程」。



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一個香港人也受惠不到,因為這個大樓只作為珠海、澳門或廣東省內轉機用途,他行廣珠澳大橋來到,之後就坐飛機,是不會入香港境」。



團體提出只須花3億元的「免工程」替代方案,只要擴充現有的海天碼頭,增加巴士停泊處,就可以解決每日經由港珠澳大橋口岸抵港坐飛機的大約5千名旅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