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槽被油膩堵塞 用這招讓水管暢通不費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每天洗碗時的油脂髒汙,都會從水管經過,很容易在四周留下油垢,洗碗槽下方水管如果缺少清潔保養工作,不僅容易產生異味,可能還會出現水流速度變慢等情形。

橘子水做定期保養。定期把橘子皮加水,煮成橘子水,趁著微熱時,把橘子水倒入水管中,因為橘子油可以去油汙,就能達到水管去油清潔的效果。

一定要裝水槽濾網,而且是用較密的那種。密度佳但又不至於讓水流太慢那種,很好用!

晚上洗碗時,順手用廢棄的奶瓶刷把水管四周刷一刷。因為奶瓶刷是圓柱狀的,可以一口氣把四周都刷乾淨,超好用!

另外,吃完橘子後,剩下的橘子皮其實是非常優秀的天然清潔劑,自古以來就被應用在各種生活層面上。

日本知名家庭清潔用品製造商UYEKI表示,橘子的表皮含有天然油份、檸檬油精、檸檬酸等成份。其中的檸檬油精不僅可以使橘子散發清爽的香味,還具有溶解動物性油脂的性質,是去汙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以下為UYEKI提供的環保橘子皮打掃術,讓它化腐朽為神奇,成為家事的最佳得力夥伴!

如果牆壁、桌子上總是被小朋友用油性筆或蠟筆肆虐,看的好生心疼!這時候橘子皮就派上用場了,內含的檸檬油精能夠溶解油性成份,且天然無化學異味,守護全家健康。

不過,檸檬油精有可能造成家具上的塗料剝落,建議先在較不明顯的地方測試看看。

日月累積的茶垢累積在杯底及杯蓋,怎麼洗都洗不掉。可以將橘子皮翻到白色的部分,沾上鹽巴後摩擦杯子,擾人的茶垢就消失不見了!

微波爐使用久了,總有一股揮之不去的難聞臭味。將一顆橘子的橘子皮放入微波爐後加熱1~2分鐘,怪味立刻被怡人芬香取代。

鏡子以及窗戶常有手印及油垢的痕跡,用力刷洗後也無法乾淨去除。可將煮過橘子皮的水倒入噴霧罐內,在油汙地方輕輕噴灑,等待乾後再用抹布擦除即可。不必耗神費心,家裡彷彿煥然一新!

吃完飯後食器總是油膩膩的,特別是裝盛過油炸食品的盤子,不管怎麼洗感覺都洗不乾淨。其實橘子皮背面的白色部分是很好的吸油幫手,若遇到頑強油垢時,只要用力扭轉橘子皮擠出精油(橘油),再用表皮沾上用力刷洗,碗盤立刻乾淨溜溜!

同樣的,也可用於瓦斯爐的清潔。但是要注意避免聚苯乙烯材質的容器,橘子皮的成份會造成其溶解。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