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當年「突然死亡」 全民皆哭 各種哭法都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位時,大搞三反五反、鎮反、土改、殺人無數,令中國人民痛恨,而1976年他突然死亡時,全民皆哭,各種哭法都有!

作者老綏遠韓氏在博客中寫道,1976年9月9日下午四點,作者突然聽到毛澤東死了,感到很驚訝,怎麼一點跡象都沒有,專家剛研究出來毛要活150歲的呀,說是完全可能的,但還沒到100歲嘛!毛的命怎麼這麼脆弱、不爭氣?咋這快就交代了?……

作者說:雖然毛死了,我心中還有點竊喜,那麼毛死了,中國將會如何?日本鬼子會重新占領中國?蔣先生會反攻大陸?這些不得而知。我於是騎車逕直向市裡奔去,出了這麼大的事情,我必須回家和母親商議!

一路上,看到路上的行人們都停下了腳步,自動低頭默哀,很多人止不住放聲大哭。當作者的母親聽到這個消息後,頓時臉色蒼白,說:「唉呀,他死了,那我們以後的日子咋過呀?」當時,有的人就是這樣的想法,毛死了,中國就要滅亡了,然後心情非常憂鬱。

9月18日,呼市新華廣場舉行追悼大會,當天下午兩點整,廣場上黑壓壓地站滿了人,高音喇叭中的哀樂在空中迴響,突然,不遠處一個人倒下去了,像中了槍彈,卻沒有一點聲音,周圍沒有人動,場外負責警戒的人來把他扶走了。不一會兒,又有一個人倒在地上,有好多人當場哭的昏迷過去了,被人送往醫院搶救。

幾年後,作者和辦公室的一位女同事聊起此事。她說她也昏倒了,當時一會兒一個、一會兒一個,昏到很多人,她邊說邊笑,完全失去了當年的凝重。

作者說:那天我想裝哭,就是哭不出來。因為我真的沒感覺到毛對我有什麼恩情。我17歲被打成了「現行反革命」「牛鬼蛇神」;20歲又被打成「內人黨骨幹分子」,期間九死一生。

當我低垂頭在葬禮行列中,周圍的人都在嚎哭,我不能無動於衷,于是我瘋狂地搜索悲慘的記憶。忽然想起文革中邱書記被紅衛兵用銅頭皮帶打的皮開肉綻的情形,及邱書記被屈辱歪扭的胖臉,老淚溢出……我一陣眼熱、下齶趁勢抽搐,幾秒種後,我成功地哭了起來。

後來,作者問到許多人:「你是咋哭出來的?」有人說:「我是想到1960年挨餓的事,就哭出來了。」有人說:「我是想我奶奶被餓死時的情況,就哭出來了。」還有人說:「站在隊伍裡覺得不哭又不好意思、想哭又哭不出來,于是就想最悲摧的事:被別人打?狗日的,不可能,從小到大都是我打別人,後來我想到了老爸,一想到他挂著大牌子,彎腰撅腚地站在批鬥台上,被打手打的滿臉是血,就哭出來了……」

唐吉德在文章「皇上駕崩日」的回憶中說,1976年的9月9日是一個讓人開心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是共產王朝的皇上駕崩了。那一天,下了早班,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時高音喇叭又響起了哀樂。當時聽到廣播裡毛死亡的消息,我情不自禁的跳了一尺多高,差一點就高喊萬歲了,突然我發現周圍的人用異樣的眼神看我,心想千萬不能原形畢露,馬上,我臉上就換了一副愁眉苦臉的表情,不過心裡依舊抑制不住萬分的高興,興沖沖的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趕緊生火做飯,飯做好後,妹妹下班回來打趣的說:「大佬居然也做飯,真是太陽從西邊出了。」母親趕緊制止道,不要瞎說,小心惹事,全家一起吃飯時,父親說,大家還是要小心謹慎,要注意階級鬥爭的新動向。大家喝了一杯酒後,母親馬上就把酒杯和酒瓶拿走,放起來,說這幾天暫時不要喝酒了,以免被人抓辮子。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建政後,毛澤東在1950至1951年發動了「鎮反運動」,大批屠殺中國民眾,這也是中共建政後第一次對中國民眾的大規模屠殺,毛澤東曾宣稱鎮反「殺了70萬人」,該數目超過了4年國共內戰雙方軍隊死亡人數的總和。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經濟系研究生周亞輝曾稱,毛澤東將遺臭萬年,因為毛澤東在搞共產痞子革命的過程中和取得政權後,至少導致一億中國人民非正常死亡,他氣量狹小,將劉少奇等一大批幹部整死,他還領導共匪殺人越貨,霸人財產、淫亂。周亞輝還說,中國人民不爭氣錯誤地接受了共產黨的迷惑毒害。

美國之音曾報導,鎮反期間中共曾經定下殺掉人口千分之一的目標。實際上,最後的殺人人數超過了這個比例。有人估計,鎮反運動中實際處決的人數在100萬到200萬人之間,甚至更多。

報導稱,1950年10月8日,中共正式開始所謂的「抗美援朝」戰爭。毛澤東認為,大力開展「鎮反運動」機會到了。他對公安部長羅瑞卿說:「你們不要浪費了這個時機,鎮壓反革命恐怕只有這一次,你們要好好運用這個資本。」10月10日,毛澤東發出《關於糾正鎮壓反革命活動的右傾偏向的指示》,批評鎮反運動中出現了右傾,要求加大鎮反力度。

到了1951年1月,毛澤東指示各地要「大殺幾批」,特別對北京、天津、青島、上海等大城市發出具體的指示,在幾個月內,大殺幾批「反革命分子」。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毛澤東最後生日宴驚現死亡凶兆 所有人目瞪口呆
相關鏈接: 中共高規格豢養西哈努克 毛澤東野心曝光
相關鏈接: 毛澤東感謝日本侵華及放棄巨額戰爭賠償內幕
相關鏈接: 從「抗美援朝」看毛澤東判斷力
相關鏈接: 毛澤東設陷阱 165名空軍軍官「修理地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