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再傳樂天將售在華超市 有中企欲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因薩德風波而遭中國民眾抵制的韓國樂天集團在華超市,相當一段時間以來經營陷入近乎癱瘓的狀態。近期樂天已多次否認將退出中國市場的傳聞,但有韓國媒體日前再次爆料稱,樂天集團不堪重負已開始進入變賣在華超市的程序,並有中資企業有購買的意願。

韓聯社9月14日發文引述中國當地投資銀行爆料稱,樂天瑪特最近為處理在華超市選定主管公司,已正式進行相關變賣作業。出售範圍尚未確定,「不排除變賣所有在華超市的可能」。

與此同時,另有韓媒引述樂天瑪特負責人透露說:「目前正在進行出售程序,如果可能,會考慮出售所有在華賣場。」

該報導並進一步透露:在中國當地的流通企業有意收購樂天瑪特在華業務。

不過,韓媒並未透露上述中方公司的名稱。

最近幾個月來,樂天集團在華超市將退出中國市場的消息屢次傳出,但均被樂天集團方面否認。

樂天集團官方的說法是,「樂天集團有20多家子公司進軍了中國市場,如果樂天瑪特撤出中國的話,其他子公司也會很危險,哪怕只是為了保住樂天的品牌價值,我們暫時也會通過注資的方式支撐樂天瑪特的。」

不過,有陸媒日前報導稱,雖然北京的一些樂天超市仍處於經營狀態,但是賣場貨物稀少,部分貨架空置、顧客零星,場面十分蕭條。

另有陸媒爆料,樂天瑪特在華的112家店舖中,已有87家陷入停業,其餘店舖也無異於處歇業狀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