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清晨再射導彈越過日本 韓國立即對射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爆後,9月15日,再度發射中遠端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在北海道以東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落海。日本政府曾發出警報。韓國軍方發布聲明稱,韓國也發射一枚導彈做為回應。

韓聯社9月15日報導,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5日消息,朝鮮當日早晨6時57分許,在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導彈。該導彈飛越日本上空,飛行約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為770公里左右,韓美軍方正在分析資料。

據分析,根據導彈的飛行距離和最高高度,朝鮮所射導彈可能是「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朝鮮在清晨6時57分發射飛彈,飛越日本北部的北海道後,於7時6分,落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日方沒有採取擊落道彈的措施。

他說,沒有證據顯示有飛彈碎片落在日本領土,但他仍要強烈抗議。飛彈發射後,日本政府迅即透過瞬時警報系統J-ALERT發出警報,提醒民眾注意。

日方今後會繼續收集有關朝鮮動向的情報,與美國和韓國聯手應對。菅義偉又重申,日本絕不會容忍朝鮮屢次的挑釁行為,會對朝鮮作出最強烈抗議。

朝鮮8月29日也曾由順安地區發射彈道飛彈,飛越北海道後落在太平洋海域。當天日本政府也發出警報。至此,朝鮮飛彈已經6度飛越日本,落襟裳岬東方海域。

此前的一天,9月14日,朝鮮還在揚言要擊沉日本,並讓美國「化為灰燼和陷入黑暗」,因美日推動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決議案,針對朝鮮第六次核試爆進行了新一輪的制裁措施。

在朝鮮最新飛彈試射後,韓國軍方立即發布聲明稱,韓國也發射一枚導彈做為回應。韓總統府青瓦台已召開緊急國家安全會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美軍:朝鮮試射3枚短程彈道導彈 全部失敗
相關鏈接: 朝核爆達10萬噸級 金正恩踩線豪賭面臨翻車
相關鏈接: 朝鮮「氫彈」撞金磚峰會 專家:想讓北京難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