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中國停止交易 金正恩再遭重大打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中共監管當局關閉境內虛擬貨幣交易的傳聞終於落定,日前中國三大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之一的比特幣中國發出公告: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韓媒此前報導,國際制裁導致朝鮮資金流通受阻,朝鮮領導人正準備利用比特幣轉移資產。

根據多個監管機構下發的《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為防範投資風險,比特幣中國數碼資產交易平台決定於9月14日起停止新用戶註冊,9月30日將停止所有交易業務。

此前有消息指,上海市金融辦已對轄內比特幣交易平台下達9月底關閉交易的「口頭指令」。

根據比特幣中國報價顯示,國內數字貨幣全線大跌,其中比特幣跌幅擴大至23%,跌破20,000元人民幣大關;以太幣跌13%;萊特幣跌24%;比特幣現金跌逾70%。國際平台比特幣最新報價3,645美元,下跌逾6%。

而據韓國英文報紙《韓國時報》報導,金正恩正考慮利用比特幣轉移資產。

報導指,朝鮮的黑客們正在全球盜取比特幣和其他虛擬電子貨幣。金正恩似乎對於虛擬貨幣非常感興趣。因其虛擬性和隱祕性,虛擬貨幣或被朝鮮用來在制裁環境下轉移資產。

報導引述相關機構的分析表示,「我們認為聯合國連續的制裁是朝鮮尋求虛擬貨幣的原因。朝鮮認為這是一種低成本的方式。」

該機構披露,從今年5月開始,朝鮮就盯上了韓國三個比特幣交易中心。之所以選擇韓國,一方面是因為語言相通,另一個原因是韓國境內比特幣交易頻繁。

日前,中共已對朝鮮啟動了關閉銀行涉朝業務的單邊制裁,令中朝間資金流通大受影響。

共同社9日報導,受國際對朝制裁的影響,中國的大型國有銀行已停止為朝鮮國籍者開設新帳戶和對朝匯款業務。朝鮮與中國的資金鏈遇阻,朝鮮從中國進口石油產品的數量因此大幅下滑。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