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加速反恐 全面圍剿ISIS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後,致力於追求美國的國家安全,並加速推動反恐行動,獲得相當亮眼的成就。請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恐怖襲擊,國際頻傳。

大曼徹斯特地區警方,警告民眾不要接近曼徹斯特體育場。

無辜百姓,大量傷亡。

超過120人遇害,逾350人受傷,在這場持續數小時的大屠殺當中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S,2014年崛起後,在世界各地發動恐怖襲擊,美國也無法倖免。

2015年12月,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造成14人死亡。

2016年6月,奧蘭多夜店槍擊案,奪走49條生命。

一連串與ISIS有關的恐怖襲擊,不但讓許多無辜百姓喪生,更讓美國社會瀰漫了恐懼的陰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決心改變這一切。

「我們將鞏固與舊盟友的關係,並促成新聯盟,而且要聯合整個文明世界,共同對抗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要將他們徹底從地球表面上剷除」

川普上任才七天,就簽署行政命令,準備對與恐怖主義關係密切的國家,暫時停止發放簽證。

稍後,白宮明確宣布,實施旅行禁令的對象,包括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敘利亞和也門等六個國家。

川普找來退役四星上將約翰‧凱利出任國土安全部長,推動旅行禁令,防衛美國邊境,並追查曾有犯罪紀錄的非法移民,成效相當卓著。

根據統計,在川普上任前的一年內,美國發生的恐怖主義相關案件達45件;但在川普上任後至今,減少到只有18件。

反恐,不但要防堵可疑分子進入美國,還要深入海外,徹底剷除恐怖主義的源頭。

川普上任後,美軍與聯軍加大力度圍攻ISIS,短短六個月內,為伊拉克與敘利亞收復三分之一的失土,面積將近8000平方英里,並全力圍剿ISIS的最後根據地,拉卡。

到今年七月,美軍與聯軍殲滅的ISIS成員累計達6萬到7萬人,比去年12月,增加了1萬到2萬人。

就連反對川普的《華盛頓郵報》,也不得不贊同,「在川普主政下,對抗伊斯蘭國的進展,獲得戲劇性的推進」。

「我們現在的重點,是像激光一樣全力聚焦在擊潰伊斯蘭國,不讓任何事情讓我們分心」

川普還強調,恐怖主義最主要的受害者是穆斯林,有統計顯示,恐襲的受害者,95%是穆斯林。因此,美國要與中東國家合作,打擊極端伊斯蘭分子。

伊斯蘭國、基地組織、真主黨、哈馬斯以及許多其它組織,不但必須為這些死難人數負責,他們還必須為年輕世代的夢想破滅負責。

「我要讚揚美國在打擊恐怖主義的卓越角色,特別是近期在反恐上取得一系列的勝利。」

「我們會讓美國再度安全,是的,團結起來,我們會讓美國再次強大。」

要讓美國再次強大,先為美國找回國家安全。

川普就任時的諾言,正在一步步的兌現。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