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律師團成立四週年 誓言堅持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9月13號,擁有300多位律師成員的「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成立四週年獻辭。表示在經歷「709大抓捕」後,為了推動中國的法治進程,作為人權律師,更需要勇氣和擔當。

「作為人權律師,我們需要勇氣和擔當。我們不得不以自己的綿薄之力,阻止這早已苦難深重的國家,在專制與極權的泥淖中滑落更深!」——這是「中國人權律師團」在成立四週年獻辭中發出的心聲。

成立於2013年9月13號的「中國人權律師團」在獻辭中表示,2015年發生「709大抓捕」以來,當局踐踏人權肆無忌憚,電視認罪平常,官派律師橫行。雖然有同伴歷劫歸來,但是王全璋、江天勇律師、公民吳淦、李燕軍等人仍被羈押。

中國人權律師團」譴責「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濫用,導致任意羈押和強迫失蹤屢見不鮮,酷刑實實在在發生。而過去2年來,《網路安全法》、《國家安全法》等法律的通過或修改,過於粗暴和粗糙,淪為政策的遮羞布。

人權律師團成員余文生:「當局是法治破壞者,我們人權團律師是拿政府的法律去維護中國的人權,這是我們的理念,如果我們成了,中國的法治可能還會前進,如果我們不存在了,中國的法治就不可能實現了。」

人權律師團成員余文生表示,為了中國的法治進程,無論當局如何打壓,他們都會堅持下去。

709案被抓律師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表示,中國人權律師戰勝了恐懼。

金變玲:「像2011年茉莉花事件,當時他(江天勇)被失蹤兩個月,我當時找律師,律師都是非常的恐懼,律師真的很不好找,但709事件發生之後,有很多律師站出來為被抓律師去發聲音,這個律師群體戰勝恐懼,他們不怕打壓,繼續堅持。」

人權律師團在獻辭的最後寫道:我們作為以捍衛人權為己任的律師,沒有辱沒這時代的重責;我們希望,祖國繁榮昌盛,人民安居樂業;我們更希望,未來自由人權之花,開遍中華大地!

新唐人記者 常春、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