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融系統失業老兵進京維權受阻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來自河北、山東、黑龍江等地的一百多名退伍軍人,從9月11號起連日在北京上訪,他們都是中國四大國有銀行被強制買斷工齡的員工,要求解決「老有所養」的問題。但他們在銀監會被警察帶走,強行送到久敬莊和馬家樓。

現場視頻顯示,一群穿著軍服或便服的退伍軍人,手拉橫幅站在北京銀監會前維權,橫幅寫著他們是來自河北的金融系統復轉軍人,以及山東的工商銀行退伍老兵,最後他們被送上了大巴。 

湖北工行維權人士伍立娟:「9月11號去了一兩百人吧,大部分都是老兵退伍的,老有所養、老有所醫這些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之後他們被送到久敬莊啊、馬家樓啊。今天他們那邊還有人,今年一年銀行的這些到北京維權的一直都有。」 從1998年起,中國工商、建設、中行、農業四大國有銀行,借「改革」之名,打著「減員增效」的幌子,以中年員工為主,每位員工以幾萬元「工齡買斷」,約六、七十萬員工被下崗,自謀生路。 

江蘇工行下崗職工畢先生表示,當初他們退伍後被分到銀行,大部分從事保安的工作,改制期間,銀行誤導他們下崗,讓他們權益受損。 

江蘇工行下崗職工畢先生:「當初的改制,下崗的人比較多嘛,而且包括是軍隊退伍的、軍隊轉業的,都是有很多。改制的過程當中,造成了很大的精神上的壓力,因為銀行當初宣傳,現在如果你不主動下崗,到最後我們採取強制,正規的開始考核上崗,你若上崗不了的時候,一分錢補償都不會給你們。」 

據了解,這些金融系統下崗老兵還去了信訪局和中央軍委上訪,要求把他們納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以及生活補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